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携手中国航司开启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飞行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22-11-11 13:12: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1111日,珠海 ——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空中客车分别与厦门航空、浙江长龙航空和多彩贵州航空签署了关于推动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简称“SAF”)商业飞行的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三家航空公司即将开启空客飞机SAF载客飞行之旅,进一步助力中国民航绿色发展战略。

  厦门航空是空中客车在中国的最新客户,于今年9月宣布订购40架A320neo系列飞机。厦门航空坚定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以“帮助更多的人行走天下”为使命,实施“持续安全、绿色发展、质量优先、共享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浙江长龙航空目前运营着一支由64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组成的全空客客机机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唯一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始终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大力推动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数智航空。

  多彩贵州航空运营着8架空客A320neo飞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双碳”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绿色办公、绿色机队、绿色客舱、绿色运行、绿色维修、绿色品牌的“六维绿色”航空公司。

  此前,空中客车位于天津的交付中心已于今年10月份开始面向所有前来接收飞机的客户提供在A320neo系列单通道飞机与A350宽体飞机的交付飞行中使用SAF燃料的选择。

  据统计,在航空公司的运行中,95%以上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来自于航油,航空业推行可持续发展的任务依旧艰巨。《“十四五”民航绿色发展专项规划》指出,要深入实施低碳发展战略,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应用取得突破,力争2025年当年可持续航空燃料消费量达到2万吨以上。

  可持续航空燃料是以废弃的动植物油脂、油料、城市生活垃圾和农林废弃物为原料,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替代燃料。相较于传统的化石燃料,SAF燃料从原材料收集到最终用户使用的整个过程中产生的碳排量最高可减少85%。此次合作协议所涉及的SAF燃料与空客天津交付飞行使用的SAF燃料一样,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厂使用餐饮废弃油作为原材料炼制生产,是中国首套可持续航空燃料工业装置实现规模化生产后的首批国产SAF燃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