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践行方大服务理念,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坚守防疫底线,用心服务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9-22 16:17: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2年9月21日 通讯员侯宇伦)这个夏天,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有这样一群不惧困难、主动坚守一线的员工,他们丝毫没有被疫情带来的挑战打消斗志,始终奋战在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每位旅客做好出行服务。

  9月11日,天还没亮,首都航空海口基地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柜台前进行航班保障的准备工作。为落实防疫要求,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他们每日都召开一个简短的保障准备会,确认当日执行航班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情况,核实最新的防疫政策要求,确保为旅客做好防疫提醒。在柜台开放前,他们会再对每一项防疫物资进行细致检查,对缺少的防疫物资进行补充,对损坏的进行更换,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疏漏。

图1:一线员工航前准备会

  当旅客陆陆续续抵达机场时,首都航空海口基地周克超、孙文交已在柜台做好准备,为每名到达柜台的旅客耐心讲解防疫政策,主动指导旅客申领目的地健康码,完成承诺书填报、健康登记注册等防疫工作。让出行不再因“码”相隔,让旅途不再因“疫”有碍。当遇到不满足防疫要求无法出行的旅客时,面对旅客的焦躁情绪,周克超主动上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政策,并按照首都航空疫情退票要求为旅客办理备案手续,减少旅客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机票损失。

图2:协助旅客完成出发前健康检查

  按照民航局最新要求,航空器经停过有中高风险所在区域的机场,航空器当日航后需要做预防性消毒。JD5286武汉-海口是当日最后一个航后需要做预防性消毒的航班,当飞机执行完当天的飞行任务,待旅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下机后,海口基地的黄开政佩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拿着已经配好的消毒液上机,对这架飞机进行预防性消毒,从前舱乘务员工作的区域,到客舱内的每一排座位、扶手、小桌板、行李架以及卫生间洗手池开关,完成整架飞机的消毒,全程需要40分钟。当消毒完毕后,一天的保障任务才宣布告一段落。黄开政表示,只有自己做到全方位的消毒才能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心里才会踏实,这是我们的职责!

图3:穿好防护服对航空器消毒

  首都航空海口基地一线员工平凡的一天是众多民航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平稳有序,他们用坚守传递信心,用担当传递力量,在风险中磨砺担当,以最好的状态做好航班保障,以严谨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