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货运:加入方大满半年,新容 新貌 续新篇

http://www.cnair.com 2022-06-27 11:5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12.8以来,海航货运深入落实“变、实、干”的工作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满足持续旺盛的国际航空货运市场需求,同时为更贴近市场,合理经营后疫情时期航空货运业务。在方大集团、海航航空的战略部署下,海航货运作为海南本土航空货运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坚定扩大对外开放、保障国际物流畅通的要求及号召,秉持“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通过持续的思想重塑提升全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降低成本杜绝跑冒滴漏,通过职能、业务的梳理提高市场化能力和水平,抢抓市场收益、优化产品服务、重塑核心竞争力,取得了市场和收益的双丰收。

  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新海航高质量发展

  转变思想,凝心聚力,学以致用促发展。2021年12月8日至今,海航货运建立常态化工作学习机制。各级党组织累计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100余场,覆盖6个党组织,覆盖党员群众500余人次。

  保收益,谋发展,传统腹舱销售亮点不断

  面对北上广深等主力城市遭受疫情冲击的不利局面,市场营销部及时通过销售合作保底收益。2022年1-5月通过17个站点销售合作,日均实现收入40余万元,占比国内腹舱总收入的31%左右。强化运价管控,抢抓收益。及时捕捉市场变动,科学合理调整广深、海南、重庆等地区基础运价,实现上半年增收超700万元。提前谋划,抢收季节性货源。上半年积极抢抓海南、广东等地海鲜苗、荔枝高价值季节性货源近5200吨,增收超2400万元。通过产品创新实现服务和收益双丰收。根据客户需求,职能单位和外站通力合作开展“窄变宽”项目,增收超250万元 。

  窄变宽、新航线、客改货业务创新篇

  调动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共计四家航空企业,合理并充分利用其丰富的境内外航线网络资源、运力及机组资源,全年共计划投入近30架波音B787、空客A330系列宽体运力执行国际客改货货运航线。截至5月底,已累计开通境内以北京、上海、广州、海口、郑州、天津、太原、青岛在内的主流货源出口城市至美国(洛杉矶、西雅图)、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埃德蒙顿)、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列日)、德国(法兰克福、科隆)、捷克(布拉格)、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西班牙(马德里)、以色列(特拉维夫)、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阿联酋(迪拜)、俄罗斯(莫斯科)、泰国(曼谷)共计14个国家(20个城市)在内的43条长期及临时性国际客改货货运航线。

  敢为人先争一流,一季度超额完成收入利润指标

  一季度国内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多重压力,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局部散发的严峻态势,广深、上海主力站点运力大幅度缩减,各地机场防疫政策对客改货的保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封路、封城等管控措施对航空物流带来巨大负面影响。在这种内外交困的不利局面之下,海航货运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国内业务方面:在运力同比缩减35%的情况下,主动推广捆绑销售政策,稳固了31%的总收入;抓住春节前传统旺季和广深、珠海、海南等地航班运力缩减的契机,及时上调销售运价,同运力收入同比提升21%,创历史新高。业务拓展方面:紧抓华东地区国际航线需求大幅增长的机会,开展全货机包板包机业务,创收近5000万元。

  深耕行业信息应用,助力货运体系战略发展

  在战略规划方面,结合现代物流和一体化供应链发展目标,通过现场调研、行业信息收集、政策分析等方式,制定2022年航空货运发展趋势分析、行业对标分析、货站布局和发展规划、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研究等数十份研究方案,助力经营决策和市场分析,为集团航空货运发展和货运体系未来布局提供新的思路。

  数字化推动精细化管理电子化变革业务流程

  在货运电子化方面,实现国内8家机场电子运单作业流程,并新增9条国际航线电子运单的推行,在19个站点通过FFM功能自动对接机场的货邮舱单数据进行核对,具有统一数据对接标准、打破行业信息孤岛、提高有效装载率等优势,同时大大减少了传统人工核单的工作量。另外,海航货运与海关总署达成数据“总-总”对接意向,推动海关申报和放行状态数据自动接入,实现国际航班精准化预配,进一步降低了因海关信息不通畅导致不正常事件发生的次数。

  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做好公司“守门人”

  截至6月21日,海航货运发现“跑冒滴漏"问题点29个,其中已完成项目21个,正在推进项目8个,项目完成率72%。预计全年实现创效/节约成本支出271.21万元,目前累计成效255.86万元,目标完成率94%。为提高公司账户活期资金的收益性,财务部积极与主要存款账户银行商谈并签订《人民币单位协定存款协议》进行短期理财,对超出协定起存金额的存款按人民币协定存款利率计息。目前主要账户平均协定存款利率高于活期基准利率2.02%。

  严控成本费用,杜绝跑冒滴漏

  2021年12月8日-2022年5月30日期间,通过在协议审核中建议明确不含税金额,减少应税项目印花税支出1.26万元,并建议延长合同付款周期;核减报销费用支出1.27万元;申请个税手续费返还并已到账1.71万元;获得增值税增量、存量留抵退税共计3535.11万元。

  上线货物状态主动推送功能,提升客户体验

  2021年12月8日以来,海航货运地面保障部以“变、干、实”为指导开展服务工作,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梳理服务体验核心要点,协同战略与信息发展部完成货物状态消息推送功能设计,逐个梳理境内外100余个站点货物状态数据信息导入,最终于2022年初通过微信实现了货物状态的即时推送,完成了货物状态跟踪由被动转为主动的服务变革,全面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并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目前该功能已面向14个站点、涵盖74家代理推广使用,获得用户好评。

  改善环境、落实福利,真正以企为家

  深入践行“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理念,补发欠发工资,恢复了海航航空原来停发的生日金、过节费、婚丧病育探望费、企业年金等福利项目,同时,对接方大福利体系,推进员工免费工作餐、孝敬父母金、员工子女“方威励志奖学金”、员工及家属医疗费用资助等福利政策,进一步加强员工福利关怀,各项福利政策的落地减轻了员工生活负担,增强了员工获得感,也让每位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体会到企业带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