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拥抱变革 砥砺新生 福州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满半年再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22-06-24 10:27: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者:福州航空品牌传媒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集团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迎来发展新机遇。作为海航航空集团在东南民航市场的重要布局,福州航空积极融入辽宁方大集团,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弘扬“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积极落实“变、干、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深化推进精细化管理。

  半年来,福州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切身感受到新机制、新制度带来的巨大的变化。大家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努力和汗水为美好新生活不断奋斗。

  党建为魂注入红色动力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半年来,福州航空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在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常态化,积极践行“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具有民航特色的工匠文化,立足三基建设和文化扎根,筑牢干部员工思想之基。

  党建引领上蓝天,党旗飘飘展新颜。福州航空在党旗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不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旅客传递爱党爱国情怀,依托红色航线资源,陆续推出“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等多个红色精品航班,将“红色精神”融入空中服务,积极发挥“空中桥梁”作用助力红色文旅经济发展。公司党委在万米高空建立“党员先锋岗”,飞行、乘务、安保等一线岗位党员通过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亮出职责、亮出承诺,展现党员风采。旅客们通过参与红色知识问答、重温红色党史、齐唱红色歌曲等活动,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福州航空红色主题航班活动

  党建引领加重加厚安全管理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半年来,福州航空以“党建促安全”为抓手,探索“党建+安全”新模式。通过党委书记纳入安全管理委员会,明确安全分工,定期开展党委安全月度会议,制定下发党建促安全工作指导意见,完善党委安全议事机制、党群组织机构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举措,推进党建与安全深度融合。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及各级管理干部“哈下腰”,下沉一线开展安全检查,有效解决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和生产运行中长期存在的问题隐患。福州航空建立健全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优化服务品质,强化精准监管,守卫“航空事业的生命线和高压线”。

  福州航空还组织开展2022年度机上安保综合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机上安保事件信息通报及处置能力,提升公司各部门团队协作水平、应急管理水平。此外,福州航空维修工程部开展“全员大干100天安全提升工作”“风险隐患专项清零行动”“‘再落实、在巩固’检查”“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安全提升专项工作,排查识别系统隐患风险,完善维修体系制度,确保“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未来,福州航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工作方针,为持续推动“平安民航”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福州航空2022年机上安保综合实战演练

  精细管理共享发展成果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半年来,福州航空落实“变、干、实”,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基础上,开展降本增效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和依法依规精细化管理,全力堵塞“跑、冒、滴、漏”,彻底消除原来的粗放型管理模式。半年来,福州航空发现“跑、冒、滴、漏”问题点105个,其中已完成项目62个,累计节约成本支出726.44万元,预计全年节约成本支出3,065.81万元。

  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福州航空积极推进薪酬激励分配体系建设,建立多劳多得、按劳取酬的薪酬激励模式,通过转变思想、夯实基础,营造赶超比追、争当先进的工作氛围。此外,各项关爱政策稳步推进——员工免费工作午餐制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员工论坛实现“员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5000元现金红包感受方大温暖;员工子女“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医疗资助等一系列员工福利政策相继出台,让福航人感受物质精神双幸福,形成强劲的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

  福航人还积极响应集团环境改造的号召,公司领导、党员带头承担“门前三包”清扫责任。大家通过双手,用劳动换来更加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逐步树立起更强的主人翁意识,携手创造优美、高效、整洁的办公环境。

福州航空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回报社会践行福航责任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半年来,福州航空始终坚持辽宁方大集团“牢记党恩回报社会”的发展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担当,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福州航空推出特殊贡献服务产品和师生特惠产品,向对国家、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群及师生群体提供购票优惠及优质服务,惠及3360名旅客。福州航空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执行复工、复学等客运包机包座航班26班,累计承运旅客4418人次,成功保障福州市人社局、吉林油田、宁德时代、福建永辉、唐山冀东电力等政企单位职工和西安、昆明两地学生出行需求,充分体现了民航“人民航空为人民”和民航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服务宗旨。

  半年来,福州航空与时间赛跑,成功保障3次造血干细胞运输。福航人在雨中为旅客遮风挡雨、陪同年幼旅客玩耍安抚不安情绪、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为旅客着想,急旅客之所急,无数福航人都用温暖的微笑、无尽的耐心、真情的问候、专业的服务,为旅客留下美好的回忆。福州航空将继续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忠诚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增添光彩,用行动彰显福州本土航空品牌的企业形象。

福州航空护送永辉援沪抗疫员工回家

  拥抱变革,砥砺新生。未来,福州航空将一以贯之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全面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福州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国际航空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行动书写新海航的全新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