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技术专业改装,助力海航“智慧航班”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20-08-06 16:5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日,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技术顺利完成海南航空波音737-800飞机的客舱无线局域网系统改装工作,本系统由海航技术自主研发设计,获得CAAC颁发的补充型号合格证(STC)证书,并确保在暑运前完成飞机改装,为客户暑运航班增添了一份色彩,为乘客带来更好的飞行体验。乘客可在飞行旅途中通过自己的便携式电子设备(T-PED)来访问系统内容,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当前海南自贸港发展背景下海南本土航空公司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助力“智慧海南”在航空服务领域的落地实施。

  据了解,海航技术在此次改装设计中引入了三大新的设计理念,首先是系统整体架构布局“简单化”本着为客户节约一次性改装成本和后续长期维护成本,以更少设备实现更优功能的理念,海航技术改装设计工程师联合厂家,在试验室和飞机上进行反复的模拟测试和实地测试,最终选定了设备的合理安装位置和线路布局,仅包含一台客舱网络服务单元(CNSU)和两台客舱无线连接设备(CWAP)便可完成客舱网络信号的全覆盖和良好的信号连接体验;其次是系统控制方面“智能化”,海航技术改装设计团队在WIFI信号控制方面引入了更多的自动控制逻辑信号,采用”手动+自动“的控制方式,大大降低了飞行中乘务员的工作量;第三是在系统功能方面“丰富化”,除了媒体供应商提供的更多媒体资源,系统本身引入了飞机当前总线的信号,旅客可通过系统界面实时了解到飞机航班信息、当前的经纬度、途径的地点以及预计抵达时间,让旅客对自己的航程一目了然。

  2019年6月,海航技术协助民航中南管理局举办“民航中南地区T-PED试验专题研讨会”,会议召集了中南局管辖范围DMDOR单位和业界内专业检测机构,共同研讨新颁发的CCAR-183部规章对DMDOR单位当前工作的影响及后续工作的方向,及在飞机客舱WIFI改装中关于应如何考虑T-PED的使用对飞机的电磁干扰问题,为本次改装设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此次改装设计过程中,海航技术充分考虑电气负载、载重平衡、EWIS、结构强度等多方面因素,重点对系统及乘客T-PED的使用对飞机现有机载系统和设备的电磁干扰影响进行专项设计,凭借前期积累的经验和精益求精的测试方案,飞机地面电磁干扰试验迅速顺利通过局方审批,并在检测时引入第三方专业的检测机构协助共同完成,顺利完成了适航取证中的地面验证工作。

  海航技术是海航集团旗下一家综合性航空维修服务企业,自成立以来,不断提高维修能力,拓宽维修服务领域,此次飞机改装设计项目的落地实施,展现了海航技术从飞机改装设计、适航取证、航材保障、生产计划到改装施工“一站式”的维修服务能力。除CAAC、EASA、FAA等多个飞机维修资质外,在飞机设计改装方面,海航技术还持有中国民航局DMDOR及香港民航处DOA资质,为各航司提供飞机设计改装方案百余项,超规范修理方案千余项,获得CAAC颁发的STC和MDA证书40余个。

  未来,海航技术将借助海南自贸港航空维修产业发展之东风,持续提升自身的飞机改装设计能力,并于此同时坚持对外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品在航空领域方面的应用和推广,致力于为航空公司开发更多的节约维修成本、提升运行品质和飞行安全的改装设计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