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献礼国庆 禁塑启航 海南航空海南出港禁塑航班全面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20-09-29 20:2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9月2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熊炜罗兰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9月29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联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携手开展“献礼国庆禁塑启航”空地主题活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周学双、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何维龙、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海南航空总裁助理兼客舱管理部总经理汪琪等领导出席地面发布会活动。

  在地面发布会活动中,通过禁塑科普视频播放、禁塑产品展台、环保餐饮用具体验等生动的形式向广大旅客普及了海南省禁塑政策及海南航空的环保举措。旅客们通过现场的互动活动,获得了海南航空限量款禁塑纪念徽章,纷纷化身为禁塑环保小卫士,一同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从9月29日起将陆续在博鳌、三亚机场出发厅以播放视频、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开展“禁塑”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向往返海南岛旅客宣传、普及禁塑相关政策内容,号召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中来。

  在当天HU7281海口=北京航班上,同步开展了禁塑主题活动。一张张设计精美的禁塑宣传海报,将客舱营造出一种绿色出行的活动氛围,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提供的禁塑宣传片及海南航空的环保低碳短片《绿途》的播放,向旅客普及了本次海南省出台的禁塑内容,并展示了海南航空一直坚持不懈的环保事业。互动游戏中,各位旅客对环保的热情被点燃,纷纷写下环保宣言,佩戴并点亮禁塑环保徽章,分享自己的绿色生活理念。同时,值此国庆节之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乘务员将满载祝福的庆生蛋糕缓缓推至客舱,旅客们一同在航班上举杯为祖国庆生,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海南省生态部门肯定了此次“献礼国庆 禁塑启航”空地主题活动,并对海南航空积极响应禁塑政策、深入研究行业领先技术、率先执行禁塑法规表示高度的赞赏。

  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表示:“海南航空一直坚持把生态文明、低碳经济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自海南省禁塑令发布以来,海南航空立即响应,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并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专家的指导及帮助下,海南航空已提前完成机上、地面共计近20项替换产品的替换方案,同时宣布于9月29日起,海南航空将率先在海南出港的国内航班上全面替换禁塑名录范围内的产品,为此,预计将投入逾400万元人民币/年,每年减塑约156吨,提前于法规要求63天,成为全国首家执行海南禁塑法规的航空公司,全面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

  按禁止名录要求,即日起,海南航空海南地区出港航班的垃圾袋、手提袋、淋膜纸水杯、小餐盒等产品均将采用全生物可完全降解的材料。其中,环保纸杯淋膜采用的PLA材质,由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其他环保产品如餐盒内承装凉菜及水果的环保小食盒、环保垃圾袋等,均采用可完全降解的环保材质,在自然环境的一定条件中或可堆肥条件下,最终分解为二氧化碳、水和生物质等,以实现对环境的保护。

  作为扎根海南27年,从海南成长起来的世界级航空品牌,海南航空坚持把生态文明、低碳经济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致力于从地面到空中整个服务链输入绿色出行理念。自2008年开展节能减排以来,海南航空已累计节油55.21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73.92万吨。未来,海南航空在严守安全底线,聚焦航空运输主业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履行绿色环保责任,倡导节能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紧跟海航集团走好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第一方阵”,当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助力海南打造一流生态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附图1:海南航空“献礼国庆禁塑启航”空地主题活动海口发布会现场(摄影:刘洋)

附图2: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致辞

  附图3:海南航空“献礼国庆 禁塑启航”空地主题活动海口发布会现场合影

附图4:HU7281海口=北京航班上开展禁塑主题活动

  附图5:HU7281海口=北京航班旅客在活动中分享绿色生活理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