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新启航,为您守(首)航——首都航空石家庄场站复航准备就绪

http://www.cnair.com 2021-03-25 15:23: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年3月25日 通讯员 张宇琪)

  2021年初河北新冠疫情反复,原本热闹的石家庄机场也变的冷冷清清,仿佛一切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在经过将近3个月复苏,3月26日,石家庄机场将重新投入运营,首都航空石家庄场站的同仁们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没有松懈,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回归工作岗位。

  航班停航,学习脚步不停

  首都航空石家庄场站工作人员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以周为单位组建培训小组以及训练小组,进行航空业务知识培训。采取全员线上集中参与的方式,统一进行《地面服务手册》培训学习,并不定时抽查学习内容,了解员工学习质量。为了做到隔离期间思想不松懈,石家庄场站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敬畏生命”提升航班保障运行水平,使旅客生命安全得到保护;“敬畏规章”严格按照手册执行,真正做到按照规章执行令行禁止;“敬畏职责”敬畏我们所在的岗位,敬畏蓝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结合民航案例进行分析学习,扎实安全根基。

  同时组织开展了线上体能训练,组织员工一起锻炼身体,互相监督,强壮体魄,提高身体素质。全方面做好准备随时迎接复工。

图1:员工居家隔离期间自行开展学习

  防疫不松懈,提前开展复航准备工作

  随着疫情的好转,为了提前做好复航准备工作,首都航空石家庄场站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石家庄机场号召,配合做好复航前的准备及消杀工作。石家庄场站全员按照工作部署分批到达候机楼进行复岗前的业务培训工作。确保员工提前适应岗位工作内容,并将复岗所需办公物品、防疫物资整理备齐,为航班全面恢复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时备好“弹药”。同时首都航空石家庄场站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将人员安全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安排全员进行岗前核酸检测,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持证上岗,并每日进行岗前测温,定时对办公区进行消杀,监控及配合值机人员及登机口做好消杀及手部消毒工作,做到全面消杀无死角,为每一位从“家”启航的旅客保驾护航。

图2:复岗前开展人员体温检测

  随着石家庄机场的重新开放,首都航空也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逐步恢复石家庄进出港航班。春季到来,万物复苏。首都航空地服分部石家庄场站的工作人员们也将在时隔三个月后再次为每一位乘坐首都航空石家庄航线的旅客进行服务。这一次的重新启航首都航空石家庄场站全体员工已做好充足的准备,他们将用最饱满的热情服务旅客,让旅客感受到寒冬过后的春日温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