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申遗成功一周年|泉州文旅再出发,牵手携程共同续写海丝新篇章

http://www.cnair.com 2022-07-28 09:4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7月25日,在中国福建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被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对泉州有着高度评价和认可,泉州的一系列遗址展示了宋元时期(公元10--14世纪)泉州作为海上商业中心的活力,以及它与中国内地的联系。

  泉州的繁荣是在亚洲海上贸易的一个重要时期。其系列遗产组成部分包括行政管理机构遗址、城市格局关键设施遗迹、多元社群宗教建筑和造像、文化纪念地史迹、陶瓷和冶铁生产基地,以及由桥梁、码头、航标塔组成的水陆交通网络。完整地体现了宋元泉州高度整合的产-运-销一体化海洋贸易体系以及支撑其运行的制度、社群、文化因素所构成的多元社会系统。同时,泉州也正式成为我国第56个世界遗产。

  申遗成功为泉州带来了方方面面的改变,也为这座联合国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所在的城市带来了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这一年,泉州市上下一心,政府聚力,市民凝气,只为共同把世遗泉州的故事讲好、讲活。泉州还将每年7月25日定为“泉州世界遗产日”,只为将世遗泉州的悠远故事一代代地讲下去。这一年,也是泉州文化旅游产业与携程集团共同并肩走过的一年。

  2021年8月12日,泉州市文旅局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研发推出“世遗泉州”精品旅游线路、共建旅游营销枢纽、培育新型住宿业态、深化大数据应用与合作、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工程、联合培养文化旅游产业人才等六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历时一年,就在2022年6月10日,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携程集团联合打造的 “宋元中国·海丝泉州” 泉州星球号正式上线,作为窗口展示平台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线上游泉州”服务。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从携程平台相关数据可以看出泉州这一年来的旅游数据仍可谓亮眼。与上年相比,前往泉州旅游的整体人次同比增长28.83%,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5.40%。各遗产点在携程PC和APP端的访问量均呈现成倍增长。由携程用户自发在携程社区内创建的“泉州”相关话题也增加至近百个。

  在泉州申遗成功的这一年中,双方的合作愈加紧密,通过借助携程集团的供应链体系,也在不断加强泉州与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热门客源省市协作,共同推动相关旅游企业、产品、市场及线路的全面对接,为泉州的文旅市场整添活力,源源不断地引客入泉。

  接下来,泉州将与携程集团深化合作,围绕“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城市目的地开展品牌营销,持续打造“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星球号线上营销枢纽、举办“全民游泉州”四季主题旅拍大赛、培养泉州当地向导入驻携程平台。积极发挥携程平台资源和大数据优势,精准定位泉州目标客源市场,为年轻游客、商务人士等群体量身打造符合其诉求和消费习惯的产品玩法,携手泉州文旅再出发,共同开启线上海丝之旅新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