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携手长龙航空助力机务培训高质量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22-07-08 17:2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7月8日,北京——近日,空中客车与长龙航空签订A320系列飞机ACT(Airbus Competence Training,空客能力培训)服务包采购协议。服务包为期5年,计划于2023年正式交付使用。交付后可实现1名教员和12名学员同时培训,并将为长龙航空机务培训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高质量的服务。

 

  ACT服务包是空客自主研发的一种针对不同机型的数字化机务培训工具。该工具通过搭建以实操为导向的3D虚拟化场景,将飞机系统理论以动画形式展现,并与学员排故和维修的实操任务相结合,使用“边做边学”的培训方式实现学习目的。ACT通过交互式仿真模拟,实现了教员与学员技能互动式培训,用虚拟飞机代替部分真飞机上的实操培训,为机务教员和学员提供了更加直观的“沉浸式”培训体验。

  与传统的机务培训模式相比,ACT服务包充分发挥了数字化工具的优势,尤其是在培训进度管理和持续性更新OEM数据方面,确保航空公司与空客培训标准保持一致。同时,通过使用ACT解决方案,航空公司能够在本地实现培训,提升培训效率,降低培训成本,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客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长龙航空成为A320系列飞机ACT服务包协议的使用客户。和以往ACT作为飞机采购打包服务的模式不同,这是中国航司首次专项采购空客的ACT服务产品,意味着空客服务产品越来越多地得到了中国客户的认可和青睐。”

  长龙航空现有机队规模67架,其中A320系列飞机64架。长龙航空快速发展的机队规模、高效专业的人员素质、不断创新的决心和勇气在中国航空业内备受瞩目。今年5月,空客与长龙航空启动了循证飞行训练合作(EBT),而此次的机务培训则是双方进一步拓展航空培训合作,相互支持、不断创新,共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例证。这为空客在中国进一步推广服务产品,赢得客户信赖,拓展中国的航空服务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中国客户带来了更多样、更灵活的高价值服务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