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市场逐步回暖 维也纳酒店助力老店妙手回春?

http://www.cnair.com 2022-06-23 17:19: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各地利好中国旅游行业的政策紧锣密鼓地推出,复苏信号明显。作为旅游行业的基建配套行业,酒店行业也感知到了明显的暖意,但暖意之下,仍激流暗涌。

  疫情洗礼后,中国酒店行业面临全新的市场环境,如何凸显自身优势,抓住机遇,成为每个人的思考点,尤其是已经经营了10多年的老酒店。

  酒店进入存量市场

  产业升级机会接踵而至

  据《2022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酒店住宿业较2020年减少2.7万家。数据减少背后是疫情冲击下,酒店行业需求端萎缩,供给端人工、租金等成本开支刚性,经营杠杆高,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从业者被迫退出经营。

  在经过30多年的发展后,伴随中国城市化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攀升,中国酒店行业早已经过了高速发展的增量阶段,进入存量整合时代。连锁化率提升和结构性优化成为酒店产业升级的机会点。而如何借力这个机会,通过对过时的装修、陈旧的设施设备的翻新优化,让存量物业焕发新生成为核心。

  老店如何紧抓机遇?

  翻新改造成必然

  据调研数据显示,80.4%的酒店投资人表示会对酒店产品与服务进行升级,64.1%的酒店会对产品与服务进行创新。翻新改造升级焕活已经成为大多数酒店投资人的选择。于2011年开业的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在经过11年的经营后就对品牌进行了维也纳酒店V5.0版本的翻新改造,对酒店的房间天花、地板、墙面等装饰面、活动家私和固定家私进行调整。

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翻改前客房

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翻改后客房

  在住客停留时间最长的客房,升级为维也纳酒店V5.0之后,酒店一改往日的陈旧。庄园轻居式客房整体空间采用米白+原木色调,简化的欧式线条和装饰,点缀logo的珊瑚橙,布置着欧洲美学挂画、多级调节柔和阅读灯和自然呼吸仿木纹地板,健康灵动的空间,清雅不失活力。闲适慵懒油然而生,让住客沉浸式感受旅居的温馨。

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翻改后客房

  在大堂区域,酒店也进行了分区升级,不仅通过色调的优化,为住客提供空间视觉上的美好体验,还借力家具陈设的替换,让整体空间在兼具功能性和美观性的同时也在格调和氛围上有了质的提升。

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翻改后大堂

  据携程等OTA平台上的点评信息显示,这次酒店的装修翻新升级颇得人心,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可见,翻新改造已经成为老酒店抓住产业升级机会强有力的抓手。

  具体落地运营数据显示,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焕新前 RevPAR为299.4元,翻改后,RevPAR高达331.2元,有效助力业绩提升。

  兼具面子和里子

  选好品牌是关键

  针对存量市场的机会,各个酒店集团都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推出了五花八门的翻新改造产品。“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品牌,并以最少的装修成本进行产品升级”成为继作出产品优化升级决定后亟待解决的问题。

  相较于新建,翻新改造对于装修筹建、运营和资金整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需要采取全面合理的评估流程,进行精准的现金流和投资回报测算,制定与酒店相匹配的投资战略,并通过优质的供应链资源、强劲的品牌运营力实现妙手回春。

  在以往运营业绩信心支持下,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投资人自然而然的选择升级为维也纳酒店V5.0。通过维也纳酒店团队对于项目评估,定制焕新方案,到最后翻新落地,整个流程下来,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翻新单房费用仅为3.3万元。

  在维也纳酒店品牌标准化的翻新改造流程体系作用下,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在品质上精耕细作,工艺上一丝不苟,有效缩短了建设周期,仅75天就完成了整店翻新。据介绍,在升级过程中,维也纳酒店品牌方的桥梁作用助力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投资人解决了许多棘手问题。

  这并非个例,为帮助维也纳酒店加盟体系内的老店更好地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旅游行业复苏,维也纳酒店于近日针对性地推出了以“焕新赋能 造‘艺’前行”为主题的维也纳酒店V5.0焕新计划,扶持旧店翻改,以更高的产品溢价有效提升酒店的投资价值。这具体体现在整体住宿体验提升和更高性价比的翻新成本投入上。

  在酒店入住体验上,迎合全新消费市场需求,维也纳酒店V5.0不仅展现了360度体感美学,还在住宿体验中,将优享绅活融入住宿的每一个细节中。通过欧式经典美学挂画的美学欣赏、安全环保雾化玻璃的私密&强隔音体验、闲适休憩区的怡然自得、智能品质观影区和臻智简雅床头柜等,为住客全方位打造维艺智享精生活。

  这是维也纳酒店V5.0在产品升级后进行了服务升维,以帮助更多想要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住宿体验的酒店投资人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紧抓酒店产业升级机遇。

  在更高性价比的翻新成本投入上,维也纳酒店团队想投资人所想,积极通过减免管理费等方式,帮助投资人以最少的装修成本进行维也纳酒店V5.0产品升级。据介绍,针对旧店翻改,维也纳酒店根据具体门店不同的翻新装修程度,对门店进行不同时间长度的加盟管理费的减免。对于轻改门店,维也纳酒店给予减免3个月加盟管理费的优惠;对于中改门店,维也纳酒店减免5个月加盟管理费;对于全改门店,维也纳酒店则将加盟管理费的减免时间延长到8个月。

  产品品质上的升级、住宿体验上的升华、翻新成本上的优化、加盟管理费上的不同程度减免……维也纳酒店团队想要的就是帮助投资人以更合理成本的方式,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并借此抢占酒旅行业复苏的利好,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结语

  危·机共存,新冠疫情不仅加速酒店存量资产的改造和换牌,也为酒店业提供了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的契机。伴随酒店存量供给历史性去化,后疫情时代酒店行业供需格局明显优化,新一轮景气周期即将开启。携手同行,维也纳酒店正积极牵手品质、装饰风格出现陈旧,硬件品质因疫情反复消杀而下降的老酒店重回青春高光时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