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7天酒店老店升级,Revpar提升68元,揭秘7天3.0的赚钱秘诀。

http://www.cnair.com 2022-11-07 11:5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7天酒店推出了升级版本—7天酒店3.0,从logo到品牌理念、酒店内设等,都焕然一新。如今,第一批3.0门店大多已经度过爬坡期,经营步入正轨。

  7天酒店·南宁民族大道麻村地铁站店【新7天】,于2021年8月底按照新标准进行了全面改造,并于2022年1月初正式开业,成为广西省内第一家3.0版本的门店。

  改造后6个月,酒店RevPAR提升68元,OCC提升43%,中央预订率达72%,并推出了经济型酒店少有的在地销售模式。

  项目名称 | 7天酒店·南宁民族大道麻村地铁站店

  01项目背景

  本次测评的项目——7天酒店·南宁民族大道麻村地铁站店【新7天】曾是2007年在广西开设的第一家7天酒店,也是品牌的直营店,地处老城区著名的民族大道与园湖路交汇处,15年来经历了商圈环境的不断变迁。

  酒店位于广西省南宁市青秀区麻村地铁站C出口,十字路口交汇处,属于当地重点发展的商圈,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物业展示面良好。

  周边有帝王大厦等几幢写字楼。因此,酒店客源中以小型团体商务客居多,旅游客源较少。

  据店长介绍,这家店从2007年开业至2018年,生意一直很好。后来考虑到周边市场竞争激烈、装修设施老旧、疫情影响等因素,决定对这家店进行翻新改造,通过7天3.0的产品创新以及品牌本身的知名度,为这家店注入新的活力。

7天酒店·南宁民族大道麻村地铁站店 大堂

  02项目数据

数据来源于店长、品牌方

  一、筹建期:低造价、优体验,按时交付、开业

  8月25日,酒店开工改造。物业面积3560㎡,大堂面积50~60㎡,房量改造前后没有变化,依旧为115间。

  因物业老旧,此次改造除了表面装修翻新外,对房间电路布置、防水工程等也全部排查、检修,发现防水工程、排风管道、电路管线都已经老化需要重装,比预计额外多花费了30+万元。

  整个改造过程共花费590+万元,其中:装饰总包约301.2万元,工程物资约199万元,安全保障措施约48.8万元,电梯设备约14.8万元,消防工程约14万元。酒店房量115间,单房造价5.1万元(含公区)。

  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酒店于12月31日按时交付。全店员工花费5天时间完成了开业前的开荒准备工作,让酒店在1月5日顺利开业,避免了因农历新年假期造成的工期延误和损失。

  改造后,酒店在设计上运用更受年轻人喜爱的颜色搭配,对装配材料进行优化,使空间更加时尚、有质感。除此之外,酒店还配备了餐厅、洗衣房、健身客房,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优质的旅宿体验。

二、经营期:业绩数据大幅提升

  锦江酒店(中国区)运营中台广西区区总陈龙辉称,这家酒店是广西第一家已经开业的7天酒店3.0门店,营收数据表现较优异,每月营业收入近40万元。正因如此,广西省内还有其他多个项目正在或准备筹建7天酒店3.0版本。

  由于物业条件限制,酒店没有设置停车场、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因此酒店营收绝大部分为客房收入,商务客也以个人出差为主。门店共配备1位店长,15位员工,人房比为0.14。

  改造后6个月,酒店RevPAR提升68元,OCC提升43%。

  从客源结构来看,中央预订率占比约72%,OTA平台占比约18%,协议客占比约5%,散客占比约5%。其中60%的会员会对酒店产生复购。

  从酒店评分来看,目前这家门店在OTA平台上的评分为:美团5.0、携程4.8、飞猪4.7。

  03项目满意点

  一、标准化装修、管理,产品竞争力大大提升

  按照7天3.0版本改造后,酒店在管理上更加精细化:如要求店内员工晨会夕会、制定计划、按时汇报、轮班打卡、穿着制服、积极服务、收集客人反馈、前台人员化淡妆、保洁工序按步骤进行等。

  对于门店的日常工作,城区总每月会到店视察2次,品牌的其他中高级领导也多次来到门店进行现场检查、开会,赋能门店进行标准化管理运营。

  除此之外,区域管理团队也从OTA运营、线下销售等方面,对门店进行了业绩督导。

  产品升级、服务优化、管理赋能等一系列升级,使酒店的入住体验更好,门店运营更加高效、专业,酒店入住率、复购率、客户好评率等大幅增长。

  尽管方圆200米内有10+家酒店,7天酒店·南宁民族大道麻村地铁站店【新7天】的出租率还是位列前茅。店长表示:“附近10+家酒店中,约15%是单体酒店,85%是连锁品牌酒店——其中,既有经济型也有中高端。与之相比,7天酒店升级后月平均出租率相比周边酒店高约15%左右。”

  二、运营扶持力度大

  锦江酒店(中国区)运营中台广西区域区总陈龙辉曾多次到店视察,进一步优化门店的运营与管理,如:

  其一,针对门店爬坡期的营销事宜:

  优化门店在锦江酒店APP官网上的形象展示,提升酒店曝光量,使10月官网订单环比增长4.5%;

  同时,在OTA渠道平台上参与相关渠道活动,覆盖更多消费者;

  并对门店前台工作人员进行话术培训,在办理入住时向顾客介绍新7天产品的升级元素,增强认知。

  其二,针对门店协议客户积累事宜:

  推出经济型酒店少有的在地销售模式。针对这家门店的具体情况,组建地面销售团队,并要求区域销售总监必须每月到店1次,每周电话/微信交流至少1次,对门店销售工作进行指导。

  其三,针对门店员工团队的管理事宜:

  酒店改造周期4个多月,员工发生了一些变动,对新系列产品的认知也有待提升。区域运营管理团队通过不断培训赋能和复盘跟进,促进员工的业务技能和团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

  三、酒店物资供货及时,质量有保障

  店长表示,门店所有物资都是从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统一采购的。从筹建期到经营期,物资发货都很及时,对接人员即使下班时间也会配合沟通发货时间、批次等,不仅没有延误酒店的筹建进度,还降低了门店的仓储压力。

  开业10个月来,物资的报损率很低,降低了门店更新、维修设备设施的成本。

7天酒店·南宁民族大道麻村地铁站店 改造后

  04项目遗憾点

  一、没有配套停车位,降低客人选择意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私家车越来越多,顾客对酒店配套停车位的需求与日俱增。

  但这家门店的物业较老,完全没有停车位。因此,也影响了一些顾客对酒店的选择意向。

  二、电梯停用2~3个月,延长爬坡期

  今年1月酒店刚开业时,物业因老旧进行整体检修、整改,电梯也因此停用了2~3个月。酒店客房位于4~6楼,旅客需步行甚至手提较重的行李前往,因此较多旅客在到店后要求退订,大大降低了酒店入住率。

  通过区域运营管理团队和店长的积极协同处理,4月份,整体物业完成检修,电梯恢复使用,酒店生意也很快恢复了正常。

  三、物业位置特殊,招牌设置受限制

  酒店物业位于南宁市政量化工程重点道路民族大道上,街道所有招牌设置都有一定局限——不得一店多招或设置较大的广告招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