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守护飞行安全生命线 天津航空新疆乘务队开展锂电池起火应急演练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6-15 08:5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615,天津本报讯(通讯员:王雪峰 荣洁)

  “这里着火了!我来灭火,你去报告!”近期,在天津航空GS7588航班机上锂电池起火应急演练现场,前舱乘务员收到求助后,组成三人灭火小组迅速到达起火位置,另一名乘务员对火源附近的旅客座位进行调整并劝导旅客不要惊慌并听从乘务员指挥,最终迅速扑灭火源并用水浸透失火电子设备,以降低锂电池温度,防止相邻电池失火。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落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检验安全工作的标准与手段,天津航空新疆乘务队联合新疆分公司、新疆飞行中队,新疆安保中队开展本次起火应急演练,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保障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锂电池应急演练共设置两个演练场景,演练过程包括预先准备阶段的航前准备会,三方协同到事件发生、事件处置、事件汇报,演练点评总结等多个阶段。本次应急演练不仅真实地反映了各团队从危险品应急处置、信息通报、资源调配、空地协作等多方面的实际处置能力,也检验了在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开放使用的情况下,各团队专业应对和处置特情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内部危险品安全管理文化学习氛围,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全力确保暑运高峰期间飞行安全。

图一 航前准备阶段模拟

图二 旅客座椅口袋中锂电池起火场景模拟

图三 灭火处置场景模拟

  天津航空特别提醒,锂电池产品不可放置于托运行李内,必须随身携带,并且携带的充电宝必须确认标识清晰、全面,要有3C认证且标明额定能量。额定能量小于100wh的充电宝可随身携带,超过100wh,小于160wh的充电宝须通过航空公司批准才能携带。此外,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全程中应始终保持关闭。

  通过此次有特殊意义的应急演练活动,天津航空一线人员将按照“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不断深化“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强基础,补短板,确保航空运行和人民生命的绝对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