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温暖守护同事的“老大姐”,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http://www.cnair.com 2020-02-20 16:4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工会干部党员张晓丽

  (通讯员 王丽娜 龙和平)“晓丽姐,今天科室的午餐去哪里领取?”“晓丽姐,还有多余的口罩吗?客户经理去候机楼值班想多备一个!”“晓丽姐,您帮我看看这个表填的对不对!”“晓丽姐……”作为一名2021年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张晓丽已在南航走过了大半个春秋,也成为了年轻同事们口中的“老前辈”“大姐姐”,而张晓丽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却从未因为自己的年龄而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对工作的认真负责。面对突发疫情,她更是第一时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大”姐姐,主动承担起了科室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袭来,口罩成了大家必须的防护用品,因为疫情突出口罩资源非常紧缺,从大年三十开始,张晓丽的手机就没有离手,在市场销售部工会小小群里,工会贺主席、各分会主席们都在寻找购买渠道信息,当贺主席在她家附近寻找到货源时,张晓丽第一时间在科室微信群里向全员通告,因时间紧,她马上自垫现金为大家抢购到了第一批口罩。因疫情蔓延较快,考虑到科室很多年轻同事因为值班,还没有做好防护准备,有的同事家中甚至一个口罩都没有无法出门,她冒着风险,驱车为大家发放口罩。那段时间,她的车就成了流动的货车,为在机场值班的同事及家住附近的同事送去口罩,一次一次下楼为自取的同事发放口罩,把温暖送到同事们的手中。很多同事都劝她说特殊时期,晓丽姐你多注意安全,别为大家忙活了,可她却笑眯眯的说“没事,我孩子也大了,家人们都操心好了,我家离得近干这些方便,倒是你们这些小孩自己都不会操心自己!”接着又匆匆离去了,大家都说她是我们眼里最坚定、最温暖的“大姐”。

  节日里,为了服务好在一线值班的同事,她每天在订餐群里为值班人员订餐;为给大家办理社区的出行证明,她一遍一遍打电话,一个一个核对信息,到部办公楼一一打印盖章,然后以电子版或纸质版分发给大家。凌晨时分,刚刚睡下的她,手机突然响起,科室主任在群里通知,由于防疫情的需要,机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凭机场出入证出入,为不影响第二天上班的同事,需派人连夜前往社区将出入证取上,她二话不说第一个回复,“我家近,我去!”当她出门时,老公不放心的说要陪她去,她说“没有关系,很多人都在为大家服务着,不怕。”当取回出入证回到家中时,已凌晨1点多;第二天早上,张晓丽又是早早起床出门将出入证送到当日上班的同事手中。她就是这样,在最需要的时候,为大家送来温暖和关怀,当同事们说谢谢晓丽姐时,她总是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张晓丽就是一个严于律己和积极向上的“老大姐”,工作上她从不因年龄而懈怠工作。平日里她主要负责科室的党建、工会、安全等比较繁琐的工作,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党员学习、整理党建台账,有她忙碌的身影;生病同事的病床前,有她代表工会送来慰问的温暖,家有困难的同事,总能体验到她的关爱鼓励和支持;每月她都要亲自监督检查科室走廊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平时总是叮嘱大家,下班一定要关断电源,关好门窗。

  沧海横流显本色 最是危难见初心。每个办公室都有一名操心的大姐,每一支队伍里都有一批乐于奉献敢于奉献的党员,正是因为他们的“操心”才守护队伍的平安稳定,正是他们的“奉献”我们才可以万众一心共渡难关。“我虽然年长,但我也有我的初心,我的使命,我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无论年龄,无论身份,“大姐”们也在用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声声誓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