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民航精神 守护爱与责任——记天津航空安全监察审核业务骨干张军

http://www.cnair.com 2022-05-07 14:34: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5月7日 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吴芳迪)

  “国内疫情反复,航班量的激增和骤减都给航班保障、运行安全带来了新挑战,很多时候我只能坚守在岗位上尽到我安全监察的职责。我的女儿也很懂事,放学没办法接她的时候,都会跟同学一起搭车回家,到家后会给我们报平安,饿了会自己弄吃的……”来自天津航空的安全监察审核业务骨干张军的眼睛泛红,满是对孩子的愧疚。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天津航空安全监察部作为安全管理牵头单位,始终致力于牵头细致、深入地开展安全管理。负责安全监察审核工作的张军作为业务骨干,始终奋战在公司安全管理第一线,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守护万千旅客生命安全的同时,作为10岁孩子的母亲、民航特业人员的妻子,也同样无私奉献守护自己的家庭,担负起“母亲”这个更重大的责任。

  扎根内审自查岗位,以业务为本精益求精

  自2018年以来,张军主要负责公司法定自查、IOSA内审、系统审核等大项工作,根据法律、规章及局方文件要求确定检查项目,牵头对公司内部各业务体系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以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合法合规,并作为公司兼职危险品I级教员,一直从事危险品培训教学工作。

  在工作中,她坚持“业务为本”的原则,对专业精益求精,对学员谆谆教诲,在公司没有实现法定自查电子系统化的现状面前,她勤恳、认真,始终保证公司法定自查事项与局方的一致性、时效性,建立、维护公司3000余项法定自查事项,并实时对接公司各单位,确保法定自查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贯穿于工作始终,获得部门干部员工的一致肯定。张军作为安监部IOSA迎审牵头组织人员, 2019年、2021年两次获得公司级表彰,并于2020年4月被公司授予“巾帼标兵”称号。

  直面疫情新挑战,兼顾工作与家庭

  疫情爆发以来,行业、工作、生活都在发生变化,对于航空公司的双职工家庭来讲,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受疫情影响,航班变化大导致运行保障压力增加,安全管理压力也丝毫没有减轻,同时学校又经常出现不上课的情况。张军的爱人作为天津航空的一名签派员,要坚守一线保障公司的运行生产,张军作为安全管理人员,也要守好公司的安全管理第一线,两个民航人都在岗位上忙碌时,家里的孩子有时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谈及疫情对工作、生活的影响,张军表示:“2020年以来,国内反复出现疫情,我作为公司安全管理的一个螺丝钉,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不辜负公司的信任。我的女儿非常的懂事,我们不在身边的时候就自己照顾自己,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安慰……但作为母亲的我其实有很多不忍,感觉亏欠她很多。”

  爱岗敬业、热爱生活,言传身教树榜样

  在工作中,张军雷厉风行、能担重任,把爱和精力都留给了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牢记于心;在生活中,张军乐观积极、热爱生活,工作之余常带女儿旅游、踏青、品尝美食,让女儿体会生活的美好、开阔眼界,同时用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影响下一代。谈及如何兼顾工作和家庭生活,张军表示“工作是自己的,公司提供了平台、部门给予了信任,应该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但孩子的童年也只有一次,我不愿放弃任何一边,只能尽最大努力都做好。”

  作为一名民航人,张军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力求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展现了当代民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作为一名党员,张军始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广大干部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母亲,张军虽然心存愧疚,但也通过以身作则、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乐观向上的精神言传身教,为下一代树立了榜样,积极传承民航精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