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扎根内蒙古自治区市场11年 促进民族大团结 助力内蒙古经济腾飞

http://www.cnair.com 2022-04-30 11:13: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津航空扎根内蒙古自治区市场11年 促进民族大团结 助力内蒙古经济腾飞

  2022年4月30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张宏伟 刘世涛)

  202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5周年,也是天津航空扎根内蒙古自治区的第11年。天津航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配合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积极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民航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多年来,天津航空持续深耕区域民航市场,扎实推进区域航线网络布局,累计在内蒙地区通航10个支线机场,承运执飞13条“支支通”航线,为近30万内蒙区域支线机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搭建“空中桥梁”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天津航空自2011年深扎内蒙古地区市场以来,持续致力于完善内蒙古自治区航线网络、构建“支支通”航空网络。为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内盟市与盟市、盟市与首府间的航班公交化,提高居民出行效率,以呼和浩特机场为枢纽,2019年夏季投放过夜运力多达15架。截至目前,天津航空累计在内蒙地区通航10个支线机场,包括包头、赤峰、锡林浩特、乌海、乌兰浩特、巴彦淖尔、通辽、阿尔山、鄂尔多斯、海拉尔等城市。

图一 内蒙古自治区首条“支支通”航线开航

  2021年,在民航局构建“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网络的工作指引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为打通区内机场间横向的航空通道,使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的更多百姓更好地享受到国家基本航空服务,重点支持培养“支支通”航线20条,其中天津航空承运执飞13条“支支通”航线,占比达到65%,位居内蒙区域市场第一,预计2022年夏秋航季可为近30万内蒙区域支线机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天津航空作为外地企业驻扎内蒙古,尊重当地各民族文化习俗,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全体员工不断开拓奋进,为自治区民航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内蒙古分公司区域营销中心员工宝勒尔说道。

图二 天津航空执飞蒙内红色航线

  党建引领新气象 与时俱进开新章

  天津航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践行“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准确把握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努力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

  天津航空通过设立内蒙古分公司,积极践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的生命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提升全体员工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服务和融入内蒙古自治区新的发展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积极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图三 天津航空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四 天津航空内蒙属地党建活动

  践行社会责任 弘扬真情服务精神

  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将坚持党建为引领,坚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政府号召带动所在地区各民族劳动力就业,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深度合作,促进民航安全运营、旅客服务和地方经济发展,并将其融入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当中,强化真情服务,回馈每一位旅客,满足大众需求,将企业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

图五 天津航空现场保障人员服务旅客

  2020年初,举国上下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疫情初期,天航内蒙古分公司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发送《助力疫情防控请战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统筹海航系航司在蒙运输防疫物资共计9起,防护服紧急运输共10万余件,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宝贵时间。自成立以来,天航内蒙古分公司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拉动就业、帮助贫困、关注生态环境等方面认真履行企业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近几年,连续组织慰问敬老院、特殊儿童、贫困家庭十余次,先后为28名贫困大学生、贫困家庭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送出免费机票,得到了公众的普遍认可。连续4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助力内蒙古地区生态保护建设和防沙治沙,为构建北部边疆绿色新长城添砖加瓦。

图六 内蒙古防控指挥部向天津航空发来感谢信

图七 天津航空运送赤峰医疗应急救援队

图八 内蒙古分公司荣获2021年度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安全贡献奖

  “我是2019年加入天津航空的。作为一个地道的蒙古族,呼和浩特这个地方让我感觉亲切温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确保每日航班正常,真情服务每一位旅客,让所有旅客能够平安回家,为自己热爱的民航事业不懈奋斗。”内蒙古分公司区域控制中心员工阿云嘎说道。

  未来,天津航空将积极助力内蒙民航古机场集团,通过内蒙古分公司发挥属地优势,全面贯彻“五个必由之路”的实践要求,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伟大旗帜,牢记使命,航空报国,航空强国,持续在内蒙古自治区航空枢纽中贡献力量。献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5周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民族团结,助力自治区民航事业发展与经济腾飞,用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