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夜游正当时,途牛多元化精品线路点亮夜的精彩

http://www.cnair.com 2022-04-29 14:48: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谈到西安,除了秦始皇、兵马俑、羊肉泡馍以外,大家脑海中肯定还会浮现出大唐不夜城这一名字。作为西安最美的一条街,大唐不夜城被誉为现代唐人街,在古典与现代之间,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而随着“不倒翁小姐姐”“奋斗在路上”等系列IP的走红,更是带动街区旅游接待人数跨越式增长,成为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的一大代表。

  如今,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用户对于特色潮流文化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喜爱,由此也带动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浪潮。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评选了第一批120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简称“集聚区”)申报也于今年2月启动,集聚区的规模和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目前,首批集聚区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业态集聚度高、公共服务完善,在激活文旅消费方面,已经逐渐探索出自己的一套模式和机制,通过业态创新、场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维度激发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拉动效果显著。

  首批集聚区通过跨界耦合、场景交互,打造了多元丰富的夜景文旅消费矩阵,通过“特色文化+现代科技”打造夜游场景、“潮流文化+时尚文化”创新夜娱场景、“景观特色+文化记忆”打造夜演场景、传承创新历史记忆打造夜市场景、集聚特色美食品牌打造夜宴场景,形成了“夜游、夜演、夜娱、夜购、夜市、夜宴、夜读、夜宿”等多业态融合的夜间消费场景,满足了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品质化、新潮化、体验化的消费需求。

  为了全面满足不同用户的出游需求,从观光游览到情景模拟,再到影视文化、童话幻想、科幻探险、自然科普、历史民俗等类型,截至目前,途牛打造了基本涵盖全国夜游景区的一系列精品线路。途牛旅游网2022年出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夜游经济的带动下,各大旅游景区、主题乐园也纷纷推出夜游主题产品及相关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前往,其中,淮安西游乐园、徐州乐园欢乐世界、武汉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芜湖方特梦幻王国、深圳世界之窗、杭州Hello Kitty乐园、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郑州方特梦幻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成为热度最高的夜游景区之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