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森林旅游人气高 途牛多元化产品让冬日林海不冷清

http://www.cnair.com 2019-12-19 08:45: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们对生态文化需求的增加,推动森林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期,甚至是在相对而言的淡季市场,以往冬天格外冷清的山林,也在人气飙升的冰雪游助推下,日益火热起来。

  森林旅游淡季不淡   冰雪游为冬季森林旅游市场注入活力

  近年来,我国森林旅游不断开拓创新,森林体验、森林康养、生态休闲、生态露营等新产品,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生态、走进自然。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6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约30%,创造社会综合产值约1.5万亿元。森林公园作为森林旅游的主要载体,截至2018年底,我国国家级森林公园总数达到898处,总面积达到1466.15万公顷。

  途牛森林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67%的游客选择在春夏两季去森林公园赏绿、避暑,21%的游客青睐在秋日观赏绚烂多彩的森林。同时,冬季的林海雪原吸引了12%的游客。

  “旅游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每年11月下旬入冬以后,森林度假产品便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不过,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旅游呈现新热度,为冬季森林旅游市场注入了新活力。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森林,造就了多种林海雪原美景,也丰富了人们对冬季森林景观的理解。”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滑雪热”引发的冬季森林旅游热潮,途牛将其与冬季冰雪游、温泉游等主题进行深度融合,推出结合了高山赏雪、林海滑雪、森林温泉、年俗体验等多种玩法的冬季森林旅游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出游需求。

  在冰雪游人气高涨、冬季森林旅游产品丰富多样的推动下,途牛截至目前的冬季森林旅游产品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提升了近一倍,越来越多的游客打算前往冬日森林公园体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好与诗意。

  冬日林海不再冷清    赏雪、滑雪、泡汤“嗨”个冬

  说到冬季出游,赏雪玩雪无疑是永恒的主题之一。相比人工铺设的滑雪场,去森林公园赏雪松和雾凇更是一种美的享受。

  如果非要觅一处赏雪仙境,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不错的选择。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飘雪的冬日,浩瀚的峰林披上了洁白的冬装,通过“张家界-云天渡玻璃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玻璃栈道-凤凰古城-湘西苗寨双飞5日游”等产品,游客不但能在森林中赏雪,冰雪中观林,还可免费欣赏大型民族表演《烟雨张家界》,享受24小接送车等专属服务。

  长白山地区也覆盖着茂密的原始森林。冬日漫步在参天的古木中,享受天然氧吧,欣赏晶莹剔透的雾凇景观,一派苍茫壮阔的景象。同时,长白山还拥有几十处温泉,水量、水温、水质一年四季基本恒定,矿物质含量很高,有“神水”之称。在雪景中泡温泉,更是别有一番“天浴”的意境。随着冬日临近,“吉林雾凇-长白山-镜泊湖-雪乡-哈尔滨双飞6日游”、“哈尔滨-雪乡-镜泊湖-长白山-万达双飞7日游”等产品销量十分火爆,预订即可一次解锁森林、冰雪、温泉三大主题。

  在遥遥相望的北国,有一个地方叫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它是杨子荣智取威虎山之地、也是《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等影视剧的拍摄地。如今,这里茫茫的林海雪原成了新兴旅游资源,前来“重走英雄路”,穿林海、跨雪原的体验者越来越多。目前已有不少滑雪爱好者预订了“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威虎山雪村双飞6日游”、“哈尔滨+亚布力+冬捕+御雪游乐场+雪乡+雪地摩托穿越+雪山寒地温泉+高山雾凇+十里画廊+中央大街+威虎山双飞6日游”等产品,他们将在白茫茫的山林中滑雪,享受速度与美景。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森林旅游的需求日趋多样化。未来我们将持续布局冬季森林旅游市场,为游客呈现不同的主题和玩法,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森林旅游需求。”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