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扎实完成2022年冬春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4-13 17:0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南海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年”,也是机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和田机场为全面响应《机场集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 促进新时代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任务分解表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冬春换季工作。

  为确保夏航季运行保障安全,和田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梳理近期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全员业务素质,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并根据《和田机场2022年冬春换季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分析和应对季节变化带来的运行风险,全力做好各项换季工作,确保2022年冬季车辆、设施设备、执勤器材的正常运行使用和人员思想稳定。

  从3月14日航空安全保卫部换季动员以来,持续对部门整体换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学习宣贯往年换季中各类风险警示,结合换季后气候特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期重点工作等,引导部门全体员工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复盘处置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认识到换季工作对于保证旺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质量,以适应旺季生产保障需要。

  整个换季期间利用航班间隙对110余处监控和电脑主机、电视墙、安保机房、火警联动装置、水泵房、高位水箱清洁维护,5处设备清晰度进行调整;共维修保养监控4处、门禁2处、消防车辆6辆、壁挂式消火栓74处、地下消火栓35处、灭火器145具、供水阀门11个。

  同时,为促进新员工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熟悉工作流程,鼓励老员工发挥主人翁意识并共同投入工作。整个换季期间坚持以老带新,帮助新员工尽快提高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促进新老员工共同成长。定期与新员工针对日常工作进行沟通,消除新员工对环境、安全、待遇上的疑虑,提升新员工适应能力。

  此次换季全员高度重视,换季期间不怕吃苦的换季精神充分发扬了民航人“忠诚担当、团结协作”的崇高品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设施设备操作规程,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前提下通过对人员思想、安保设施设备、执勤车辆、营房营具、消防管网、训练器材等进行全面换季维护保养,积极做好冬春防火专项检查工作,力将设施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检验设备换季工作的效果,部门对完成换季的各类设备进行二次复查,以查促改,坚决不留隐患。此次换季工作,有效排除了人员设备潜在的安全隐患,为部门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锻炼了员工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员工节约和控制成本的意识,提高了员工对设施设备的规范操作能力,航空安全保卫部此次冬春换季达到了预期目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