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动工,倡导人与自然可持续共生

http://www.cnair.com 2022-04-08 14:45: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阿布扎比萨迪亚特文化区的新成员——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科学研究中心预计将于 2025 年建设完成。

  该博物馆将展示数以千计的自然奇观。

  该计划的启动旨在于潜移默化中激励和赋能年轻一代通过好奇心来发现和保护地球的未来。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2年4月8】 阿布扎比于2022年3月23日宣布启动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项目,该博物馆将展示许多有史以来最为稀有的自然历史珍宝。参观者将走近长达138亿年的时空之旅,对地球的可持续未来加以深省和思考。这一新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5年底竣工。其所属的阿布扎比萨迪亚特文化区是目前世界一流的文化中心之一。

  该博物馆藏品中最大的亮点“斯坦”是一块出土于白垩纪遗址的霸王龙化石,这块化石长约39英尺(11.7米),重7吨,是有史以来发现的保存最为完整的霸王龙骨架,也是目前世界上被研究最多的化石之一。它的出世引起了世界各地科学家的兴趣,多年来对“斯坦”的科学研究加深了人类对霸王龙这一物种的了解。现在,“斯坦”搬入了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个“新家”,这只拥有6700万年历史的恐龙将由专业人员和科学家照料,继续为对该物种的教育和研究做出贡献。

图注:目前世界上发现的保存最为完整的霸王龙化石“斯坦”

  “斯坦”的“新邻居”是一块于1969年坠落澳大利亚的默奇森陨石标本,科学家们在对它的研究中揭示了很多有关早期太阳系的信息。这块陨石含有大量的有机“星尘”化合物以及形成于70亿年前(早于现在的太阳系存在之前)的碳化硅粒子,对默奇森陨石标本的剖析将继续填补人类对宇宙生命构成要素的认知。

  除了提供举世罕见的珍品文物,阿布扎比的专业团队还与世界领先学者和自然历史专家合作策展,致力于为游客提供良好的参观体验。在阿布扎比文化旅游部与阿布扎比领先的目的地体验创造者Miral的合作构思下,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将成为领先的科学研究中心和教学机构,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地球的演变历史,激发所有年龄段游客对自然历史世界的向往和兴趣。

  阿布扎比文化旅游部主席HE 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表示:“新博物馆的建立,是自然历史学科在阿布扎比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通过展示人类已知的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观来重现宇宙的浩瀚。我们很自豪能够与世界分享这些来自大自然的令人敬畏的礼物。从这些文物珍品中释放出的数百万年的知识,不仅可以推动科学发展,还可以激励下一代保护地球的未来。随着我们培养对自然历史充满好奇和向往的新一代后浪,阿布扎比的文化环境将变得更加丰富多元,阿布扎比也将成为自然历史学科研究的大本营。”

  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内的沉浸式画廊将为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展示带有特殊标本的精选藏品,并与游客进行创意互动。这些藏品标本将带领游客回到历史的原点,讲述宇宙的演变、地球的形成、人类社会的生命足迹,以及描绘我们可能的未来的一瞥。除了全球自然历史,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将首次通过阿拉伯视角展示地球上的生命历史,包括当地动植物的自然生命研究和该地区的地质历史。

  首席建筑师Mecanoo设计的这座占地面积超过35,000平方米的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将与天然岩层产生共鸣,与自然世界可持续共生。水和植被在设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它们是沙漠中生命的有力象征。除了画廊展示区外,博物馆还搭建了包括用于特殊活动和剧院设施的临时展览空间。

  馆内设计了一个致力于公共教育以及科学研究的全球自然历史博物馆社区。在博物馆内,创新的科学设施将运用在动物学、古生物学、海洋生物学、分子研究(aDNA和蛋白质组学)和地球科学等领域。这些设计可以增进人类对历史的了解,同时也为未来创新做好技术储备。

  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在阿联酋以及更广泛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就业机会,该博物馆的设计涵盖了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旨在吸引和培养年轻人才,加速阿布扎比文化和创意产业发展。

  阿布扎比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萨迪亚特文化区,并且即将成为该地区多元化文化机构和博物馆的一员。萨迪亚特文化区是阿布扎比文化艺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由普利兹克奖获得者让·努维尔设计的全球著名的通用博物馆——阿布扎比卢浮宫,以及即将建成的扎耶德国家博物馆和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