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野游无尽”2016年度自然旅行榜揭晓

http://www.cnair.com 2016-12-21 13:52:32 来源:  齐鲁晚报

  引领中国自然旅行发展趋势

  2016年12月10日,国内首家自然旅行服务商野去自然旅行在上海举行了“野游无尽”2016年度自然旅行榜颁奖盛典,并揭晓了总共13项类别的榜单获奖结果。活动吸引到了超过300名观众来到现场,厄瓜多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芬兰共和国旅游局、智利共和国驻上海商务处等目的地政府机构,芬兰航空、卡塔尔航空、肯尼亚航空、墨西哥航空、南美航空、土耳其航空等航空公司代表,以及Belmond集团、Heavens Porfolio集团、Constance酒店集团、Centara酒店集团、迪拜范思哲宫殿酒店、希尔顿酒店集团、安缦酒店等酒店方代表,作为嘉宾悉数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中国出境旅游的游客数量不断屡创新高,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常规的目的地以及玩法,他们对于旅行的内容以及专业性有着更高的要求。而自然旅行作为特色主题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随着《跟着贝尔去冒险》这样类似综艺节目的热播,以及最近这段时间BBC自然纪录大片《行星地球II》的热播,正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关注。也正因为如此,游客对于真正深度的玩法体验以及内容有着更高的期待。

  这次野去自然旅行所推出自然旅行榜的评选方式,不同于以往一般机构通过简单统计目的地游客到访量的评选方式,而是通过至少3位专业级旅行家或者行业意见领袖的评判打分,从多个维度对不同类别奖项的入围目的地或者活动项目进行评分,并进行维度加权的方式得出该目的地或者活动项目的地总分,总分最高者获得该类别的最终奖项。

  就拿众多奖项之一的“最佳野生动物摄影目的地”来举例,首先由近十位野去自然旅行家和3位野生动物摄影专家一起共同提名了31个“最佳野生动物摄影目的地”的候选者,然后设置了10个不同纬度的评选标准,其中包括该目的地是否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否在过去五年中在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中获奖;当地野生动物的种类和多样性;是否有标志性的动物物种或者濒危物种;是否有有规律的气候变换所引发的大规模动物迁徙现象;当地是否有专业的自然向导或者野生动物摄影组织公司;拍摄难度;目的地对于中国游客是否热情友好(包括签证、直航等旅行便捷条件)等。最后由3位野生动物摄影专家评分,并经过工作人员专业的统计,最终得出获奖目的地。整个过程历时2个多月才最终完成。

  关于这个榜单的意义,野去自然旅行的创始人,也是这次榜单的评委之一,徐征泽这样说道:“我们都知道自然旅行是一种非常新潮的旅行方式,能够更好更深度的去领略全世界美丽壮观的自然风光,去体验那些融入自然的刺激玩法。但是这些目的地或者自然玩法和我们中国游客常规认知的旅行方式有所不同,相对比较陌生,不能通过以往的游客数量来判定这个地方到底是不是值得去。只有去过的旅行家、旅游达人以及专业的旅游从业者才能全方位的向游客展示这个地方最真实的魅力。因此我们这次榜单的策划、评选以及后期统计都是采取了专业的方式来进行,希望能够把这些属于所有地球人的自然奇迹之地和最安全专业且精彩纷呈的玩法,通过系统的方式展现给中国自然旅行的爱好者们。而这些正是处于消费升级中的中国游客们所需要的内容,他们更想要了解自然旅行该去哪里玩,怎么玩,玩什么,这些也是现在市场上最缺乏的资讯。”

  本次颁奖盛典共揭晓13个最佳的自然旅行目的地或者活动项目,榜单如下:

  最酷炫户外体验:北极帆船航海探索

  最佳自然美食目的地:日本

  最佳野生动物摄影目的地:肯尼亚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

  最佳自然摄影目的地:冰岛

  最佳自然徒步线路:智利百内国家公园W路线

  最佳自然亲子目的地:芬兰

  最佳自然野奢目的地:博茨瓦纳

  最佳纵横自驾线路:冰岛1号环岛公路

  最佳生态训练营目的地:南非生态训练营

  最佳海岛休闲目的地:塞舌尔

  最佳潜水目的地: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

  最壮观动物大迁徙:墨西哥帝王蝶迁徙

  最佳观鸟目的地:厄瓜多尔

  2016年度自然旅行榜颁奖盛典成功落下帷幕,与此同时又开启了新一轮专业自然旅行资讯在中国旅行市场蓬勃发展的序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