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乘务长马韵萍:在平凡中绽放光芒

http://www.cnair.com 2022-03-08 17:4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林孟霏)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平凡的岗位中,有一位了不起的她,以高标准、严要求磨砺自己,对公司负责,对旅客负责,也对自己负责,达成了飞行“零差评、零投诉”,收获了旅客的广泛点赞和表扬,她就是湖南航空乘务长马韵萍。

图:马韵萍在航前做好防疫消杀

  马韵萍于2016年入职湖南航空,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成就蓝天梦想。2021年9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通过乘务长竞聘,正式成为一名客舱乘务长。飞行五年来,马韵萍从未请过一次假,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及对飞行的热爱获得了公司内部一致好评。在飞行工作之余,马韵萍还负责督导分部的新学员,帮助学员尽快了解熟悉飞行生活。由于性格温柔,对于学员提出疑问的地方马韵萍总会不厌其烦,在学员感到压力时也会积极引导,温暖鼓舞。拥有好人缘的她在凌晨2、3点还能接到学员的咨询电话,也成为学员分部有口皆碑的“知心姐姐”。

图:马韵萍执行航班

  “锦绣潇湘示范组”是湖南航空转场湖南之后围绕湖湘特色文化而打造的“飞行空中名片”,示范组致力于从美食推广、旅游推介等内容全方位打造“最湖南”的品牌形象。作为示范组核心成员,马韵萍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推广湖湘文化,多次策划“湘式”机上活动,将茶颜悦色等众多湖南特色美食、文化带上飞机,成为湖湘文化的空中推介官。一年以来,“锦绣潇湘”示范组的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21年荣获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的称号。

  作为优秀党员,马韵萍时刻发挥党员先锋力量,“越在艰难的时候,越要发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是她的座右铭。

  2021年执行某次航班时,马韵萍被告知公司临时承接了红十字会人体器官运输任务,需要紧急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接到通知后,身为乘务长的她迅速果断地组织展开一系列工作。带领组员积极查阅相关手册,并与运控、飞行、地服等部门展开对接,合力分配乘务员的工作,联系地面人员为旅客调换第一排座位;整个航程中,马韵萍时刻关注该名红十字会特殊旅客需求,最终在全体机组的共同努力下飞机比计划提前了28分钟落地;航班落地后第一时间安排旅客优先下机,最终为第一时间顺利完成器官移植创造了有利条件,得到了红十字会的大力感激与表扬。当年马韵萍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被评为湖南航空党员模范之星。

图:马韵萍生活照

  “伟大出自平凡”,每一位女性都在付出平凡而伟大的“她”力量,散发不一样的光芒。“希望未来的生活可以独立如风,也心存温柔”,马韵萍如是说。相信她也会在民航一线岗位上一直发光发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