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际海事卫星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在最新报告中公布变革性航空技术创新

http://www.cnair.com 2022-03-04 16:45:43 来源:互联网

  该研究探讨了21个前沿概念,如有意识的飞机、基于轨迹运行、人工智能和数字信任技术,旨在定义航空的未来

  2022年3月4日

  随着航空旅行的复苏,国际海事卫星与克兰菲尔德大学于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强调,数字连接将在加速航空业长期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报告题为《为何航空业的未来始于互联互通》,为主要的航空利益相关者和政府提供见解和方向,帮助他们重新考虑行业未来的优先事项。很大程度上这是由于疫情后乘客行为和预期出现巨大转变,以及消费者自身对气候影响的认识有所增加。

  报告重点强调航空行业未来会发生的变革性变化,并研究了航空公司如何利用由此产生的巨大机遇。

  研究中,克兰菲尔德大学的专家制定了一张数字化连接时间表,概述21项业内核心技术创新有望落地的时间,主要分三个不同的时间段:5年(处于后期发展阶段的技术,在某些情况下,在市场采用之前由公司进行试点),5到10年(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技术,有可能在某些领域进行试验),以及10年以后(正在考虑把概念开发成产品或服务)。

  这些技术将使一系列创新概念在飞机和空域上实现,帮助定义航空的未来,同时在旅客体验和可持续努力上进行重大变革。研究的概念包括:

  · “有意识的飞机”如何利用传感和通信技术来创建集成的飞机健康、维护和性能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达到完全感知的状态,能够采取或建议采取适当的行动。例如,它可以准确预测飞机部件的健康状况,并自动重新配置以优化部件生命周期。此外,它还能感知外部环境的变化,比如天气或火山灰云。随着计划维护需求减少,以及系统对部件故障有预期,维护成本预计将减少30%。

  · “互联旅行”将如何通过更高效、更个性化的机场导航,更智能、会响应的行李追踪,实时更新航班中断以及无缝高速机上连接,来提升乘客体验。

  · 基于轨迹运行是未来空中交通管理的关键步骤,能够带来更高效的通行顺序,定期向机场航站楼部署节能省油的所谓“绿色降落”。

  · 人工智能和数字信任技术在所有航空领域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人工智能可以就飞机管理问题提供智能建议,并在压力下做出明智的决定——例如,如果需要改道,可以通过基于摄像头的交通检测辅助决策,或帮助机组人员预测和预防关键情况。机器学习可以提高任何涉及优化的应用的准确度,如传感器校准、油箱检查和结冰检测。

  该报告还研究了未来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和互操作性如何对技术供应商、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构成重大挑战。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总裁Philippe Carette表示,“我们与克兰菲尔德大学的新报告审视了各种形式的数字连接发挥的作用,考虑了如何促进并加快满足航空旅客和航空部门自身迅速变化的需求。它确定了具体的挑战和机遇,如果这些挑战和机遇得到解决,将对该行业的复原力、对减少气候变化的贡献以及以及对新的客户服务产品产生直接的有利影响,从而提高乘客在疫情后的旅行意愿。”

  “这份报告中探索的技术创新若能得以利用,将对我们的行业带来革命,在国际海事卫星,我们迫不及待地通过全球连接和世界领先的ORCHESTRA网络来发挥作用,让技术创新落到实处。”

  克兰菲尔德大学首席执行官兼副校长Karen Holford教授(司令勋章获得者,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表示,“虽然现在航空行业面临巨大挑战,但这一报告表明,技术可以让我们迈向更光明、更可持续的未来。‘数字化航空’和互联互通的基础不仅是未来的概念,更应成为当今的现实。本报告阐述了许多技术上的可能性以及在中短期内可以实现的目标。现在需要的是我们所有人加倍努力,使之成为现实。”

  近期,全球移动卫星通信领导者国际海事卫星就面向未来的ORCHESTRA通信网络公布了具体计划,将地球同步卫星、低轨道地球卫星和地面5G整合为单一高性能解决方案,任何现有及潜在竞争对手都无可匹敌。ORCHESTRA网络可提升如机场等高密度区域的容量,以解决行业面临的拥塞网络 “热点” 的技术难题,其超大容量也可确保在未来持续满足商务航空客户的互联需求。

  - 完 -

  关于国际海事卫星

  国际海事卫星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并运营世界上最多元化的移动通信卫星网络产品组合,并拥有一个多层级的全球频谱组合,涵盖L频段、Ka频段和S频段,为其解决方案提供无与伦比的广度和多样性。国际海事卫星在全球建立了长期的分销网络,其中不仅涵盖世界领先的渠道合作伙伴,也包括自身强大的直销网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

  40多年来,国际海事卫星始终运营着世界上最可靠的全球移动卫星网络,持续为业务和任务提供关键的安全与运营应用,拥有无可匹敌的傲人履历。同时,国际海事卫星也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凭借大量的投资和强大的科技与制造合作伙伴网络,维持着业内领先地位。

  国际海事卫星经营领域覆盖多个行业,拥有雄厚的财政资源为其业务战略提供资金,在海事、政府和航空卫星通信市场占据着领先地位,能够始终如一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是值得信赖、响应迅速的优质合作伙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