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空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6-08-30 10:45: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8月30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黄增燕,作者单位: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8月29日下午,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海南航空第一次独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据悉,海南航空在2015年正式启动社会责任试点工作,成立社会责任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的六大核心议题系统的梳理并开展工作,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运营管理,报告从经济绩效、安全生产、五星服务、绿色环保、员工关爱、社区参与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海南航空2015年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成就。

  相伴相惜,创商业共赢价值

  经济绩效方面,2015年海南航空经营规模稳步增长,经营效益成果显著,实现营业收入 352.25 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03亿元,旅客运输量3860 万人次,为社会新增2200 多个就业岗位,员工达到1.1 万余人。此外,海南航空围绕中高端市场,紧密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大力拓展欧美等区域的优质洲际航线,开通了12条国际航线,为全球旅客搭建起“空中丝绸之路”,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经贸往来。在逐步迈向国际化的进程中,海南航空持续提升经济实力,为员工、股东及商业伙伴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星级安全,为旅客保驾护航

  安全生产方面,海南航空自成立以来,通过持续进行系统安全建设,加大安全投入与技术创新力度,践行安全文化,逐步建立起了一套从文化到制度、从机械到人员、从防控到治理的完整安全体系,有效保证了飞行、运行安全,牢牢坚守住安全底线。

  安全是航空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海南航空紧紧围绕“安全政策、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四个核心,率先引进国际民航组织倡导的安全管理体系SMS系统。此外,海南航空全面推行E-IOSA审核(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核),接受IOSA认证机构更高标准的安全审核,7月份以“零不符合项”顺利通过了E-IOSA审核,为公司增强了抵御风险的防护厚度。

  截至2015年底,海南航空累计安全飞行逾500 万小时,保持安全运行 22 年,其优秀记录荣获民航局颁发的“安全飞行五星奖”。在德国航空事故数据评估中心(JACDEC) 公布的2015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中,海南航空名列第五,为国内航空公司之首。

  五星服务,展东方待客之道

  旅客服务方面,海南航空始终倡导“以客为尊”的服务精神,将“东方待客之道”融入服务细节,通过对旅客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流程化管理,持续对客舱服务和产品进行创新。同时,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满足旅客的实际需求,从客舱环境、餐饮、用品、娱乐等各个环节,力求让旅客享受到最优质的客舱服务,并通过与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合作,打造世界卓越的航空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空地无缝隙”的五星级航空体验。

  海南航空在为旅客打造“空地无缝隙”飞行体验的同时,十分重视旅客对于服务的反馈和满意度。2015年,海南航空开始搭建VOC旅客满意度调研平台,用于规范各类服务信息管理运转流程,建设系统性的服务信息库,以客户意见为关注焦点,有效利用旅客声音服务信息,识别定位潜在服务风险,促进服务问题的敏锐感知、快速纠错及服务品质提升,加强前置化服务风险管控,2015年旅客满意度达到84.13分。

  2015年海南航空第五次获评SKYTRAX的五星航空公司,同时获得“中国最佳航空公司”与“中国最佳员工服务”两项殊荣。

  绿色旅途,助环境持续发展

  绿色环保方面,海南航空坚持把生态文明、低碳节能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海南航空在行业内率先引进能源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建立系统化节能减排管控体系,也是中国民航首家引进国际航协的燃油效率差距分析项目的航空公司。

  2015年开始,海南航空全面推行“绿途Green Tour”项目,从生产运行、技术改革、流程管理、旅客服务、员工意识、对外宣传等全流程优化内外部工作,致力于从地面到空中整个服务链输入绿色出行理念,倡导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生活。2015年,海南航空通过优选飞机减重、引进新机型、研发飞机水洗设备、使用生物燃油商业飞行等10多个节能项目。自2008年启动节能减排工作以来,累计节油25.1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79万吨,相当于3万亩森林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助力整个中国民航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绿途”。

  关爱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员工关爱与社区发展方面,海南航空通过规范行为操守,构建完善的福利体系,提供全面科学的专业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建立全方位的身心健康机制,为员工创造优质的工作环境。2015 年海南航空继续推行特业人员属地化分配,大力推行多样化劳动用工,加强国际化人才储备。针对外籍员工群体,不定期组织“感受海航”、参与中国传统佳节等员工关爱活动,增强外籍员工凝聚力及企业认同感。2015年员工培训次数达到1268次,13881人参加;组织近100 次员工文体活动,约20000 人参与,做到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惊喜”。

  海南航空一直在努力探索公益活动的创新模式,以“慈爱”为品牌价值观,将公益慈善与业务相结合,努力为当地社区和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2015年组织了“送爱回家”、“Change for Good”机上筹款活动、“善翼——我的大学梦”、“我们在一起,助力梦想”冬令营等活动,共捐款约300万元,组织约35次公益活动,约22万人次参与。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海南航空将继续贯彻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打造世界卓越航空”为目标,发挥航空产业优势,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存共享,促进海航与社会的和谐共赢与可持续发展,为创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卓越航空企业和航空品牌而不懈努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