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首都航空助力“京玉少年手拉手”,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cnair.com 2018-06-16 08:44:37 来源:网络

  6月13日下午,来自青海省玉树州的28名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和7名当地学校老师乘坐北京首都航空JD5208航班从玉树飞往北京,开展为期5天的“京玉少年手拉手”融情夏令营活动。

  (35名玉树师生乘坐北京首都航空JD5208航班从玉树飞往北京)

  青海省玉树州是北京的对口援建城市,北京首都航空作为民航企业中坚力量,一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一路一带”国家战略沿线城市及重点地区的航线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时作为北京本土航空企业,首都航空承担着服务北京首都,完善城市国际化交通网络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7年3月北京首都航空开通了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为玉树州构建了一条快速、便捷、高效连接省会贯通首都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一年多来,北京=西宁=玉树航线的平稳运营节约了玉树及周边偏远地区人民的出行时间与交通成本,使玉树的各类经济作物得以顺利向外流通,来自北京及周边的各种援助也通过航线顺利抵达,特殊天路的架设为玉树及周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与希望,为北京支援玉树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首都航空大力支持北京团市委对玉树的扶贫协作及支援合作项目,通过航线资源及服务优势助力“京玉少年手拉手”活动。28名品学兼优的玉树小学生来自称多县、杂多县、曲麻来县等玉树州不同地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出门远行。在飞行中,北京首都航空乘务人员温柔细致地教孩子如何系好安全带,进行安全演示,仔细叮嘱乘机安全事项,密切关注孩子们的需求,时刻给予帮助,用真情与爱心呵护着他们的飞行。来自玉树州红旗小学的代吉措小朋友说这是她第一次乘坐飞机来北京,飞机上的乘务员姐姐很漂亮,午餐很好吃,她觉得好开心。

(玉树小学生在北京首都航空大厦一楼大厅合影)

  6月15日下午,28名玉树小学生在北京少年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首都航空。为让玉树小学生了解天空中航班安全飞行的秘密,北京首都航空带领他们参观了航空公司的大脑——AOC,探索飞机飞行的奥秘。在首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的led大屏上,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航班动态显示系统、智能AOC管控系统,依靠这个系统,可以随时掌控飞机运行的脉搏。看到AOC大屏上的航班动态显示系统,小朋友好奇不断,跑到跟前寻找自己来北京时乘坐航班的航路。

(玉树小学生参观北京首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

  此外,北京首都航空“鸾凤乘务组”及飞行员还带领玉树小学生参观中国民航博物馆,为他们讲解飞行知识,分享飞行故事,通过参观了解国家民航发展历史,感受民航发展巨大成就。在参观中,玉树小学生了解到飞机机翼上的B代表的是中国,机场最高的建筑物是塔台,塔台上的工作人员指挥飞机起飞、降落等。

(北京首都航空带领玉树小学生参观民航博物馆)

  孩子是希望和未来,北京首都航空一直致力于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未来将凭借安全运营能力及先进技术开通更多国内外航线,服务好北京与世界的沟通往来,扩大航线网络布局,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履行好社会义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