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台风、寒潮来袭,首都航空全力做好冬季复杂天气应对

http://www.cnair.com 2021-12-20 10:3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刘俊姌)隆冬时节,第22号台风“雷伊”成为12月菲律宾及南海风王,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与此同时,新一轮寒潮正在酝酿中,冷空气已在西伯利亚地区堆积加强,正准备向东北北部进发。台风+寒潮模式正式开启,我国多地受台风和寒潮的影响,复杂天气上线。

  台风+寒潮,运控部先行

  自12月13日第22号台风“雷伊”生成以来,运控部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持续发布台风预警信息,12月19日召开了防台风协调会,制定各项应急保障预案,协调多部门跨地区联合高效协作。截止20日上午,因台风天气原因取消的航班共计13班。12月20日,最新预报显示新一轮寒潮天气将于21日率先影响我国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带来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低温时间和低温强度。在特殊天气运行下,为保障运行安全和服务品质,首都航空运控部第一时间响应,根据气象预报和航班运行实际情况,启动台风天气保障预案,合理调配运力,协调海口、三亚当地场站,沟通飞机系留和加油事宜,积极应对台风对运行生产的影响。同时,密切关注北方地区寒潮天气,对可能出现降雪的运行机场进行动态天气跟踪,及时发布和更新预警信息,启用备份值班力量,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多方协同,保障旅客

  在以AOC为中心的运行决策机构,运行控制、气象分析、各运行基地、机务维修席、客户服务、飞行调度、乘务调度通力合作,对航班运行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快速决策,同时及时传递信息给各个运行基地,确保旅客能够第一时间收到航班运行信息。分布在全国各个基地的工作人员,主动靠前走进机场候机厅,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的同时,积极协助相关航班旅客处理业务,妥善安置旅客,避免了因长时间航班延误和部分航班取消给旅客带来的损失,为旅客安排食宿、提供其他出行方式帮助。首都航空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客服务体系,通过采取一系列防疫服务措施,对航班运行每一个保障环节实施监控,在保证防疫政策扎实落实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航班服务品质。

  面对冬季复杂天气环境,首都航空全员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航班运行保障工作中,积极应对,用专业为每一个在复杂天气下运行的航班保驾护航,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