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直升机首次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21-11-19 16:41: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1119日,马里安 —— 一架空中客车H225直升机日前完成了直升机飞行史上首次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飞行,该机搭载的两台赛峰马基拉2(Makila 2)发动机中的一台使用了100%可持续航空燃料。该次飞行在空客直升机总部马里安进行,标志着旨在评估非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对直升机系统影响的飞行测试活动的启动,从而完成对使用超过目前50%限制的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认证。

  “所有空客直升机都已通过可使用高达50%可持续航空燃料进行飞行的认证。我们将致力于在十年内完成空客直升机可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飞行的认证。今天的首飞是迈向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空中客车直升机工程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tefan Thome表示。

  继此前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在其博尔德(Bordes)工厂进行的非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台架测试后,这次的飞行测试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技术挑战。这架H225测试直升机使用了由道达尔能源公司提供的从回收食用油中提取的非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与普通航空燃料相比,它可以净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

  “可持续航空燃料是空客直升机脱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而不会对直升机的性能造成负面影响。”Thome补充道,“我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和道达尔能源为实现今天的首飞而与我们进行的重要合作。所有行业利益相关方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有利于克服广泛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方面的挑战,并在取得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的实质性进展方面至关重要。”

H225 100% SAF
 

  为了推动使用生物燃料的战略部署,空客直升机启动了一个专门的旋翼机可持续航空燃料用户群。同时,空中客车也开始在其法国和德国园区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进行培训和飞行测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