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积极推动中欧经贸合作发展,共同开拓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http://www.cnair.com 2021-11-07 09:35: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1月6日,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傅里以视频方式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欧企业家大会上代表欧洲企业致辞,对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及第三届中欧企业家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傅里表示,此次活动是所有人进一步促进友谊、巩固经济联系的绝佳机会,将会推动中欧间的经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即便是在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空中客车在中国各项业务仍然持续蓬勃发展。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友谊格外深厚,空中客车致力于巩固并继续加强与中国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可持续发展。

广州市政府飞行队空客H145直升机
空中客车ZEROe氢能源概念飞机
空中客车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
空中客车与中国南方航空签署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发送项目改装协议
 

  在本届进博会上,空中客车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进一步合作。其中,空中客车与中国南方航空签署了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发送项目(ADS-B Out)改装协议。该协议覆盖中国南方航空在役的空客A320飞机机队,将助力中国民航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现代化发展,加强空-空协同,提升空域容量、运行效率和安全性,增进中国民航运营的经济性和可靠性。

  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中国是空中客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全力支持中国民航的现代化发展,以先进的技术促进民航运营效率的提升。”

  空中客车深耕中国市场50余年,早已成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大家庭的紧密成员,与中国在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和航天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多维度的合作。在民用航空领域,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企业的合作涉及空客各个机型,涵盖所有的部件类型,包括原材料采购、零部件设计与制造、大部件总装,直至飞机总装及完成和交付。

  今年,位于天津的空中客车天津宽体飞机完成与交付中心A350项目成功完成首架交付;航空工业西飞完成了首架份A320机身系统装配工作并顺利交付空客天津总装线;沈飞国际完成了第100架份A220飞机中机身段。而就在近日,空中客车宣布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协议,将空客天津总装线的生产能力扩展至A321飞机,计划于明年具备生产交付A321飞机的能力。空客天津总装线于2008年启用,是空中客车在欧洲以外的首条民用飞机生产线。该总装线已经成功运营超过12年,成为中欧合作的典范。

  在直升机领域,空中客车是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工业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目前,空客直升机一直处于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的领军地位,共有超过330架空客直升机翱翔于中国蓝天,服务于89家用户,为紧急医疗救助、公共服务、近海运输、消防、搜救、电力巡线、旅客运输及公务航空等多个领域提供服务。此外,空中客车在商业航天、对地观测影像等领域拥有较强的能力和先进技术,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空中客车还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数字集群通信网络保障。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空中客车致力于成为行业内环保减排方面的领导者,这与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不谋而合。徐岗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如今全世界必须携手共同努力的重要任务。空中客车将继续支持中国的“双碳”目标,支持中国为实现这些目标所做的努力。我们在航空业脱碳项目中将积极与各方面寻求合作机会。首先,我们正在不断提高飞机的燃油效率,尽量减少燃油消耗与碳排放;其次,我们也在积极发展可持续航空燃料,推动其在航空业的广泛应用;此外,我们还在研发清洁能源动力飞机,力求将航空业碳排放降到最低。”

  此前,空中客车发布了名为“ZEROe”的三款氢能源概念飞机,计划在2035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架以氢气为主要燃料的零排放客机。空中客车目前正在寻找跨行业的合作伙伴来共同实现这一目标。除此之外,空中客车于今年9月还公布了下一代CityAirbus的设计,这是一款电动起降飞机,在缓解城市不断加剧的拥堵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从长远来看,我相信在脱碳方面我们与中国有着许多潜在的合作领域。我期待与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这一雄心壮志。”傅里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