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乘务员丁颜:口罩背后的温暖和真情

http://www.cnair.com 2021-04-11 13:03: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丽颖)2015年入职的海南航空乘务长丁颜,来自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热情开朗的她,总能够带给周围的人一片阳光、快乐的氛围。平时工作认真仔细,经常获得旅客的表扬信,这次也不例外,丁颜将温暖贯穿到点点滴滴的服务当中,能让旅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

  “您好,欢迎登机。”一句简短而温馨的问候,开启了丁颜飞行的一天。

  在近日的一个从大连飞往北京的航班上,有位旅客落座后向丁颜咨询关于疫情隔离的问题。他担心自己到了北京之后会被隔离,他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如果隔离会对他的工作造成损失,他正因此而烦恼不已。

  关于北京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丁颜早就提前做好了功课,她非常专业且迅速地从脑海中提取了是否需要隔离的相关信息并询问:“周先生,请问您是否与相关旅居史的人员接触过?是否有72小时内核酸证明?”这些周先生也都非常配合的一一回答,让周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印象中平日里服务旅客的乘务员,竟能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将防疫工作做到如此细致和专业,可谓是面面俱到。

  随后,丁颜热心地帮周先生填写了北京健康码,提交后显示绿色,她欣喜地告诉周先生:“您的健康码显示正常,虽不需要隔离,但还是要主动与目的地社区报备,并随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这让焦虑的周先生感觉一下子心里踏实了许多。

  让丁颜没想到的是,周先生下机前递上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写道:“感谢您在旅途中无微不至的照顾,即便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温暖的笑容和满满的热情,近期国内疫情零星复发,(你们)作为一线工作者,记得保护好自己。”周先生短短的几句话也温暖了丁颜,“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坚守服务的初心”她说。

  作为一名飞行了七年的乘务长,她和海航的所有乘务员一样,始终秉承“店小二”服务精神,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日复一日地为旅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正是这么多个日日夜夜的平凡付出,将真情服务的点点滴滴汇成了暖流,仿佛是疫情阴霾下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旅途中的旅客。

附图1:旅客感谢信

附图2:丁颜在客舱内广播

附图3:丁颜为旅客提供细致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