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航榜样姚会斌 立身为旗做好孩子的榜样

http://www.cnair.com 2021-04-06 16:02: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海航旗下首都航空A330机长姚会斌,恪尽职守严把安全飞行,细致谨慎化解疫情防控风险,所飞客运零熔断,所飞货运零感染,因公隔离114天,舍小家顾大家,为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首都航空2020年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姚会斌,飞行员,自2009年进入首都航空的前身金鹿公务工作,首都航空挂牌成立、茁壮成长,他始终发挥着党员先进性,“听党指挥,敢打硬仗”,每当有重要保障任务他都冲锋在前,出色完成飞行任务;每当同事有困难,他放弃个人利益,勇挑重担;每逢节假日,他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保障飞行生产,二十余次获得公司表彰,风雨十一年,他与首都航空共发展,目前已经是A330大队杭州中队的一名机长。

  2020年的全球新冠肺炎对整个民航业,对海航集团和首都航空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公司经营举步维艰,正是在这样的危机时刻,无数首航人,无数海航人,无数民航人舍小家顾大家,谱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民航人战疫故事。机长姚会斌,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是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战疫中也一直坚守最前沿。在首都航空党委的统一组织下,首都航空各级党组织精密配合,把党中央的决议精神认真传达到基层,把交通部民航局的各项防疫对策,防疫指南传达到基层,飞行部一线的干部员工兢兢业业,保证每一班航班的安全运行,教员们还要兼顾生产和训练,不敢懈怠,机长姚会斌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在每一个航班运行中,按照民航局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的风险点一一化解,保证了所飞客运零熔断,所飞货运零感染,有利的为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

  有一次姚会斌执行完国际航班在西安隔离,妻子带着小儿子和岳父母来酒店看望,但因为防疫要求,他们只能在酒店楼下的车道里站着,姚会斌从四楼房间的窗户口把身子探出去和他们打招呼,聪明调皮的小儿子仰头问,“爸爸,你怎么不下来陪我玩呢?”姚会斌至今说起这一幕,还是眼眶湿润。为保障飞行,姚会斌因公累计隔离114天,80高龄的老父亲和两个正需要照顾的孩子都留给了同样工作忙碌的妻子,姚会斌说,“员工因为隔离的天数多,甚至可能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公司也是组织航医,组织保卫部教员给安排心理疏导课,体能锻炼课,公司全员上下为了抗击疫情付出良多,在家庭生活中,对家人我很惭愧,妻子为家人做出的比我多,是我坚强的大后方。但我是党员,我是机长,我责任在肩,我希望用我的行动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将来也要为国家、为社会恪尽职守!”

  2021年疫情仍在反复,但全体首航人经过一年的磨炼与成长,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只要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爱国爱企,敬业奉献,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公司的发展也能迎来曙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