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

http://www.cnair.com 2021-03-05 16:19: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2月26日清晨5:30,MU2413机组通过甚高频联系到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生产指挥分部值班员,反映飞机上航图袋内两套航图需要更换,请求协助。航班计划06:25起飞,时间不等人。

  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运行保障分部席位值班员徐传冰接到通知后,立即准备好两套备用航图,认真检查核对航图生效日期,确保资料有效性;同时徐传冰与保障分部现场值班李彤民取得了联系,沟通更新航图的事宜。李彤民反馈由于25日青岛地区刚刚下过雨,机坪温度低,地面比较湿滑,并伴有结冰现象,开车出来拿资料既不安全,早上过安检的人车也比较多,也会耽误不少时间。于是,为了尽快配上航图,徐传冰、李彤民立即决定在2号安检道口交接资料。

  于是徐传冰带好航图,一路小跑,用最短的时间把航图交接到李彤民手中。李彤民接到航图直奔飞机,将新航图生效日期与飞机上原航图生效日期互相校对,准确无误后将浸湿的航图也全部撤下,并按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机载资料的准确、及时、完整、有效,是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的最有力的保障。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运行保障分部徐传冰、李彤民两位值班员,在接到更换资料要求时,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将资料快速完整配备到位,确保了航班正常,体现了东航人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 徐传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