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每一份真情付出都是一面旗帜——海航乘务员以真情服务为抱恙旅客奉上温暖关怀

http://www.cnair.com 2021-02-19 10:30: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史梦醒)万米高空,身着制服的海南航空乘务员,端庄优雅,面带笑容,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呵护着每段不期而遇的旅途,近期沈阳-海口航班上,当班乘务长刘葭慧就为抱恙旅客奉上温暖关怀。

  和往常一样,刘葭慧在飞机推出滑行时对客舱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查工作,此时一个微弱的女声传入刘葭慧耳中:“能不能帮我拿条毛毯?”刘葭慧望向声音来源,只见一位小姑娘面色泛白、表情略带痛苦,便询问其因由,得知旅客是急性肠胃炎复发,经过再三评估和确认,还是决定继续行程。自制热水瓶进行局部热敷、多盖几条毛毯,经验丰富的刘葭慧有条不紊地处置着,并再三叮嘱“好好休息,要是有任何不适赶紧按呼唤铃,我会第一时间过来的。”

  平飞之后,刘葭慧第一时间去确认张女士的状态。之前的处置措施虽然有效,但还是需要创造一个更舒适的休息环境,这样可能对病情的缓解更有利。想到这儿,刘葭慧与周边的旅客沟通调整座位,希望能为这位抱恙的女士创造更宽敞的休息空间。乘务组所做的一切都被周边旅客看在眼里,所以特别配合,“你们这么尽心尽力照顾她,换个座位是举手之劳,我们当然愿意,哪怕挤一点都没事儿。”、“第一次坐你们海航飞机,你们对顾客这么好,让我站一路都无所谓!以后还坐你们飞机。”质朴的言语透露着对乘务组努力的赞许。刘葭慧也对周边旅客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谢谢大家这么配合,这么年轻出远门本来不易,身体还不舒服。我们看着心里也特别难受。家人不在身边,我们就应该好好照顾,真心想着为她做点什么。”

  飞行中该名旅客又出现了呕吐和腹泻的症状,刘葭慧担心其脱水导致病情恶化,不停地为旅客送去热糖水,一杯冷了再换一杯。经过一番努力,张女士在飞机下降前状态已明显好转。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为保险起见,刘葭慧一再叮嘱张女士到达后去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更为稳妥。在沟通中,刘葭慧得知她此番一人来海口出差,人地两生,此刻身体也备受煎熬,担心就医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近翌日拂晓,刘葭慧便决定在下机后一路陪护张女士就医。“感谢,真的感谢,遇到这么好的人。”没有铿锵有力的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词藻修饰,字字充溢着感动。

  每一次的出发和到达,都是一期一会。也许乘务员与大部分旅客一生只有一次际遇,但刘葭慧和每位海航乘务员一样,始终怀着“不期而遇,相伴相惜”的诚心去对待每一次旅途的 相逢、每一位旅客的相遇,因为每一份真情付出都是一面旗帜,不仅是对这身制服、这份工作的尊重,更彰显着海航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的举措与态度。

附图:海南航空乘务员始终怀着“不期而遇 相伴相惜”的诚心去对待每一位​旅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