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集体宿舍到企业公寓,9号楼公寓助力企业解决人才居住难题

http://www.cnair.com 2020-11-16 11:42: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某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广州一门店租用白云区小区套间作员工集体宿舍,遭到了来自业主们的抵制和反对,最终在小区物业及所在街道多方反复协调下不得不同意撤离。居民小区住宅套房改为员工宿舍不仅存在扰民的问题,同时在安全上也存在诸多隐患,成为各地执法部门打击和清理的群租对象。

  违规群租遭打击,普通住宿成本高,让很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住宿问题上犯了难。基于这一市场痛点,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于2016年便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专业“企业公寓”品牌——“9号楼公寓”,为企业带来住宿综合解决方案,开创了大租赁时代的“企·居”新模式。

  安全隐患多,民房群租行不通

  一直以来,由于普通住宅租赁成本较高、企业可承受员工住宿成本有限,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问题一直没有完善的解决方案。

  考虑到成本问题,很多企业选择一套民宅中安置较多员工,导致消防安全、人口治安、卫生防疫等均存在隐患。例如,在装修过程中,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私拉电线等行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大量人员频繁进出,还带来了邻里纠纷、噪声扰民、环境脏乱差、治安隐患等诸多问题。

  长期以来,由群租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和各类纠纷、矛盾屡见不鲜。事实上,早在2011年,住建部就出台《商品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规定“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当年就已传递了不允许隔离群租的信号。此次报道的群租纠纷事发地广州也于2017年的《关于广州市住房租赁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文规定 “居民小区住宅套房不得改为宿舍”。而即将出台的首部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则明确指出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用于居住,从严打击非法群租房。

  破解市场难题,9号楼公寓提供更多租住选择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认为,整治群租房,以拆除隔断、遣散租客式的只“堵”不“疏”手段,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头部企业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承担责任,配合有关部门解决租房难题。

  面对现代服务业企业员工住宿管理的痛点,依托标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安全、规范的装修改造及运营标准,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特为企业定制开发了“9号楼公寓”产品。

9号楼公寓上海虹梅南路店

  作为一款专为企业定制化提供员工居住服务的产品,9号楼公寓按房间向企业进行出租。其产品可灵活变化组合,在满足各地关于人均居住面积规定的前提下,可根据企业需求来定制化提供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等多人间产品,通过最优的空间设计、合理的功能分割,兼具居住、学习、休闲、娱乐等功能,全方面提升企业员工的租住生活品质。

9号楼样板间

  房间内不但满足多功能的生活需求,通过设计还为住户提供专属的一方私密空间,保护个人隐私。此外,东西坏了有人修,安全和卫生有人维护和管理,还有功能齐全的公区可供会客、交友、组织活动。

9号楼公寓杭州天城路店公区

  在安全管理方面,9号楼公寓参照酒店的消防、治安、人口管理标准,有效的消除了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消防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等隐患。包括酒店常用的消防喷淋设备,用于门禁的人脸识别系统、房间的电子锁、密码锁等,门店配备智能化水表,24小时安保等等。同时,9号楼公寓通过高度集成的系统化IT平台,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购买人身及财产保险等方式,在保证租住品质和居住安全的前提条件下,也为企业降低了员工住宿管理方面的经济成本和风险成本。

  除了标准服务之外,9号楼公寓还可按照企业需求,定制体现企业文化的租住产品、公区和服务,使得企业文化和大家庭氛围更加深入心,员工获得更多归属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各级政府正大力推进“蓝领宿舍”建设和发展,9号楼公寓床位均价从600-1200元/月不等,具备低成本租住的优势,是解决民房违法群租问题的关键,而其专业的管理服务及创新运营模式则是其得以快速发展的根本。据悉,目前9号楼公寓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等地开业门店近50家,房量超2万间,累计服务企业员工超10万名,合作企业中酒店餐饮类占比约50%,包括洲际、凯悦、万豪、喜来登、瑰丽等。另外,包括华为、360、顺丰、德邦、学而思在内的高新技术、互联网、物流、医疗、教育类企业也成为了9号楼的长期合作伙伴,成为企业提升员工幸福感、打造企业软实力的关键因素。

  柳佳表示,未来,9号楼公寓将持续扩大辐射范围,帮助更多企业和辛勤的服务业从业者解决民生居住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