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雾霾红色预警推动三亚公寓预订火爆

http://www.cnair.com 2015-12-08 17:06: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市应急办于12月7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即全市于8日7时至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倡导公众主动参与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大气排污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图:12月7日,北京,民众戴口罩在雾霾天跳广场舞

  首发红色预警,朋友圈被雾霾刷屏

  据了解,红色预警是四级预警系统中的最高级,它意味着北京当局已预测连续三天以上的严重雾霾。这将是北京本月以来经历的第二次长时间严重雾霾。

  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升级为红色后,一半的北京私家车将被禁止上路,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公务用车再停驶30%。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工业企业按红色预警停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就连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也将被禁止。此外,中小学、幼儿园被建议停课。

  小编进入微信朋友圈,输入“雾霾”搜索,看到朋友圈中很多不少朋友已实施弹性工作制,在家里办公,还有很多人在提醒单双号限行,更多人则与以往遭遇严重雾霾时一样,分享各种防霾常识,以及要逃离北京的吐槽。

图:途家三亚湾海岸名都门店外景

  蝴蝶效应,北方雾霾推动三亚公寓预订火爆

  或者是来自雾霾的“蝴蝶效应”,这个月以来,北京及华北区域前后两次的严重雾霾促使更多当地居民请假避霾去空气清新的三亚度假。为此,小编联系了国内领先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了解相应情况。据途家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季节本来就是三亚的旺季,每年从当年的11月中旬开始,大量北方居民就开始到三亚过冬避寒。不过,这两年逃避雾霾来三亚度假的需求有增多的趋势,从我们这两天的预订数据来看,北京的订单同比去年和环比上个月都有大幅增长。”

  带孩子正在三亚休假的杨先生一家是典型用户,杨先生带着老婆孩子与同样带着孩子的朋友一家人从12月1日开始就在三亚度假,他们本来计划12月8日就回北京,看到北京连续雾霾发布红色预警的消息后,改签机票后迅速抢了一套途家自营的三亚半山半岛门店的两居室,准备雾霾过后的12月11日再返京。杨先生再次刷新时,途家自营的房源都已经被预订一空。

  小编下载了途家APP后查看,近一周三亚途家公寓和其他商户的预订都非常火爆,很多途家自营房源都接近90%的预订,位置较好的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热门房源则提早满房。为此,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近期要避霾去三亚度假,建议提前预订,不仅可以预订途家的自营房源,还有很多优质商户的房源可供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