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真心换真情上海基地商务全程陪护不适旅客及时就医

http://www.cnair.com 2020-11-14 10:46: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11月14日,上海——本报讯:(通讯员 徐逢春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海南航空HU7612上海-北京航班,一名旅客在K岛票台突现头晕、恶心、无法站立的紧急情况。特情发生后,上海基地浦东场站商务员刘旖萱立即联系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并配合急救医生将旅客送医,上海基地主管徐逢春全程陪同就医,旅客及时得到救治。

  突发情况,旅客值机突感不适

  11月8日上午,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航值机柜台前,旅客们正在一个个有序进行值机。突然一名旅客刚到达值机区,出现头晕症状,无法站稳。K岛票台值机员马上通知正在进行日常保障工作的海南航空上海基地浦东场站商务员刘旖萱。接到通知后,刘旖萱第一时间到达票台了解旅客情况,旅客正蹲坐在票台前。旅客看到刘旖萱后说了句“我感觉有些头晕,需要轮椅服务。”后便蹲下了,此刻她已经无法站立起来。

  一向沉着冷静的刘旖萱没有慌乱,仔细询问旅客的情况,并向在场票台同事寻求协助,为旅客提供一把椅子休息。在得知旅客未吃早餐后,刘旖萱及时为旅客提供小食充饥。经询问,刘旖萱现场判断该旅客不适宜继续乘坐航班,并第一时间联系机场急救中心。

  待急救医生赶到后,刘旖萱将旅客情况一一告知医生,医生为旅客检查身体,并为旅客做血糖测试,监测生命体征。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是旅客头晕无力的症状不断加重,本着对旅客负责到底的态度,刘旖萱与急救人员同旅客商议一致认同赴医院进行进一步诊疗,刘旖萱陪同旅客由救护车前往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

  真情服务,想旅客所想获赞扬

  上海基地主管徐逢春在接到特情通报后,与刘旖萱保持电话沟通,持续跟踪旅客身体状况。虽然是周末休息日,但放心不下旅客的徐逢春还是决定自行前往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等待接应旅客。

  旅客送达医院后非常虚弱,徐逢春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向急救医生仔细了解旅客的情况,并与医院急诊医生沟通,马不停蹄为旅客挂号,期间小心保管旅客的随身行李,并协助旅客联系其家属。在旅客家属未到医院期间,徐逢春全程陪同旅客就诊,协助旅客做各项检查、用药等。为了不因为费用耽误治疗,徐逢春毫不犹豫的为旅客垫付了医药费。在徐逢春、刘旖萱的迅速判断和及时护送下,旅客得以就医。

  当旅客家属赶到医院时,旅客病情已有所缓解,徐逢春和刘旖萱耐心与家属讲述病情经过,认真交接相关检查报告后才放心离开。旅客家属无限感激“如果不是你们及时送医,我都不敢想象会有什么后果!谢谢你们这么重视她,这么珍视生命!”

  在徐逢春、刘旖萱的迅速判断和及时护送下,旅客得以就医。当旅客家属赶到医院时,旅客病情已有所缓解,徐逢春和刘旖萱耐心与家属讲述病情经过,认真交接相关检查报告后才放心离开。一切交接妥当,徐逢春和刘旖萱离开医院回到了工作岗位。同时对这位旅客的行程进行了收尾工作,特殊申请办理了全额退票。

  海航人一直秉承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践行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保证服务的高质量、高水准。作为海航人,他们热爱着自己的职业,愿为所有乘坐海南航空航班的旅客提供更加温馨、细致、周到的服务,将海航人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旅客感受到海航的真情服务与真心真诚,成为旅客最坚实的臂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