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近天津航空航线网络规划人 揭秘航班换季二三事

http://www.cnair.com 2020-11-12 09:3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在近5个月充实且忙碌的氛围中,天津航空2020-2021年冬春换季系列保障工作画上了句号。作为本次换季规划的负责人之一,这已经是李辰斌参与保障的第12次航班换季,对于他和航线网络的同事们来说,每一次的换季经历都能收获新的成长与感悟。

  李辰斌所在的航线网络与发展中心主要职能是根据公司战略定位、公司资源条件、行业发展态势、宏观经济环境等内外部因素,对公司整体航线网络进行布局,协调和开拓国内航空市场,根据市场热点转换制定和优化航线网络机构,制定出特定机型、特定航线相连接的航班执行计划。航班换季正是基于市场热点转换而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热爱中学习 在经历中成长

  李辰斌平日里最大的爱好是打篮球,上初一时,为了能够更快的提高球技,NBA比赛观看几乎一场不落,通过认真学习专业球员的技术动作,并在球场上不断的练习,球技得到了快速的提高。篮球运动是一项团体运动,除了提高自身技术之外,还需要做好与队友的配合,要懂得换位思考并及时补位;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要有敢打敢拼的精神,在队友沮丧的时候,要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鼓励队友,从而共同走向胜利。多年的历练让他逐渐成长为一名认真负责、敢打敢拼、懂得换位思考的人。

  2013年进入天津航空市场部后,李辰斌先后负责过国际合作航线的开发、航线短期计划、航务协调等工作,目前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国内规划主管,主要承担换季航班规划任务。

  作为换季工作的牵头人,李辰斌在团队中是“大脑中枢”的角色。李辰斌说,网络工作非常强调团队并肩作战。所谓 “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名航班计划编排人员在制定换季计划时,还需要站在航务协调人员和合作与发展体系人员的角度,甚至是公司各个部门的角度考虑问题,倘若无法换位思考,那么航班换季最终将无法落地,更造成生产力的浪费。

  李辰斌告诉记者,与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航线网络是一个链条式的工作,环环相扣,倘若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续工作则无法继续推进,而这项工作事关一个航班能否飞起来,所以更加严谨和细心一些。

  严谨、细心,擅于团队合作,懂得换位思考,这既是李辰斌的个人特质,也是所有天航网络人都具备的职业素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