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冠疫情将改变亚太地区乘客的旅行习惯

http://www.cnair.com 2020-11-11 11:5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际海事卫星的“乘客信心追踪”报告是自新冠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全球性调查,反映了全球1万名航空乘客的出行态度,其中2500名受访者来自亚太地区。每10名来自亚太地区的受访航空乘客中,就有9人表示其出行习惯将因新冠疫情而长期改变,其中半数受访者表示将减少旅行次数。

  从长远看,航空乘客的飞行习惯将发生巨大变化。在调查的亚太地区中,超过九成(93%)的航空乘客表示不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结束后回到原有的出行习惯。而这仅仅是由全球移动卫星通信领导者国际海事卫星委托进行的一项全新的全球乘客调查报告的重要发现之一。

  “乘客信心追踪(Passenger Confidence Tracker)”报告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航空乘客调查。该报告反映了来自全球9500名受访者对未来航空出行的观点和态度,其中包括2500名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等亚太地区的受访者。

  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乘客对于新冠疫情,有着尤为谨慎的态度。57%的受访者对新冠疫情的态度为“高度谨慎”,而持有该态度的受访者在全球占比为48%。新冠疫情似乎还促使人们对于在亚洲旅行的态度发生转变。在亚太地区,近半数(49%)的受访者表示将减少出游,37%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减少乘坐飞机出行。这一观点在印度和韩国更为普遍,分别有58%和55%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减少出游。

  尽管如此,调查中已有初步迹象表明,亚太地区的旅客开始重拾乘坐飞机出行的信心。自新冠疫情以来,该地区的乘客乘坐飞机出行的可能性高于全球平均水平:41%的亚太地区受访者——其中高达56%的印度受访者——表示在本国爆发疫情后至少乘坐过一次飞机。而在全球范围内,该比例仅为34%。大多数(60%)亚太地区受访者认为能在明年内做好充足准备重新乘坐飞机出行。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亚太地区副总裁David Coiley表示:“‘乘客信心追踪’报告的结果显示,与全球其他地区的乘客相比,亚太地区的旅客对旅程的安全性更有信心,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该地区的普遍情况。相比全球其他地区出现的新一轮疫情感染高峰和进一步封锁的政策,新冠疫情在亚太地区大部分市场已得到有效控制。基于乘客们充足的信心,亚太地区航空行业的前景十分乐观。”

  “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两个旅游市场——中国和印度国内旅游行业的复苏,进一步反映了该地区乘客对出行的信心。中国国内旅客运输量于今年九月已实现去年同期的增长水平,而印度的国内客运量预计也将在今年年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当被问及对整个飞行途中所有潜在接触感染点当前采取的安全和健康预防措施的信心时,亚太地区的受访者给出的综合得分为6.27分(总分为10分,10分代表最具信心),高于全球平均得分5.55分。大多数受访者还认为,在餐馆、电影院、公共交通和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的感染风险与乘坐飞机相比概率相似甚至更高。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期的研究结果也支持了这一点,表明乘客在飞机上被闪电击中的可能性比感染新冠疫情的可能性要大。

  亚太地区的受访者乘客认为航空公司应为乘客提供更明确的边境管制信息、航空公司的标准化流程以及全球统一的安全标准,以此提升对航空出行的信心。受访者还认为在飞机上和机场佩戴口罩是最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其次是在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才允许登机的规定。值得注意的是,仅有10%的受访者认为14天隔离是首要因素。

  虽然大多数亚太地区的受访者(65%)对航空行业为应对由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所采取的措施感到满意,但调查显示,航空公司在鼓励乘客重新乘坐飞机出行方面仍存在提升空间。

  近半数(48%)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认为,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相比,声誉是如今选择航空公司时更为重要的考虑因素。因此,对航空公司而言,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和获得竞争性优势变得前所未有地重要。该调查报告强调,提高飞行体验是助力航空公司获得竞争性优势的方式之一。航空公司提供的增值服务——从额外的腿部空间(44%)到免费行李额(36%),都对重新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越来越重要。同时,数字化解决方案正迅速成为实现完美飞行体验的关键,十分之四(40%)的受访者表示如今的机上Wi-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总裁Philip Balaam表示:“随着安全和声誉对当下的乘客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航空公司显然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方式,鼓励乘客重新选择他们的航班。数字化正是实现这两点的关键所在:在尽可能减少乘客在旅程中的关键接触点以提高其出行信心的同时,实现和保持随时互联,让乘客获得更具娱乐性的良好体验。”

  国际海事卫星正助力改变全球的航空行业,使世界上所有的飞机和航线都实现完全的互联互通。国际海事卫星使乘客能够在飞行途中进行互联网浏览、视频观看、社交媒体互动等,体验到与地面宽带服务完全相同的优质机上互联服务。此外,国际海事卫星还为飞机驾驶舱设计结合了顶尖的卫星技术和安全的IP宽带连接的通信解决方案,从而有效提高飞机运营效率和安全性。

  国际海事卫星曾于昨日(11月10日)携手航空乘客体验协会(APEX) 再次举办航空行业最大规模的线上会议FlightPlan,并在会上对 “乘客信心追踪” 报告进行了更详细的探讨。

  关于“乘客信心追踪”报告

  “乘客信心追踪(Passenger Confidence Tracker)” 报告是自新冠疫情以来最大规模、针对新冠疫情的全球航空乘客态度调查,由国际海事卫星委托、市场调研公司Yonder负责调研。

  Yonder公司向不同国家发出邀请公司向不同国家发出邀请,于2020年9月22日至10月5日对9596名曾于过去18个月内乘坐飞机出行的受访者进行了线上访谈。

  此次调查的受访者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阿联酋、印度、巴西、匈牙利、芬兰和西班牙。

  关于国际海事卫星

  国际海事卫星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并运营世界上最多元化的移动通信卫星网络产品组合,并拥有一个多层级的全球频谱组合,涵盖L频段、Ka频段和S频段,为其解决方案提供无与伦比的广度和多样性。国际海事卫星在全球建立了长期的分销网络,其中不仅涵盖世界领先的渠道合作伙伴,也包括自身强大的直销网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

  40多年来,国际海事卫星始终运营着世界上最可靠的全球移动卫星网络,持续为业务和任务提供关键的安全与运营应用,拥有无可匹敌的傲人履历。同时,国际海事卫星也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凭借大量的投资和强大的科技与制造合作伙伴网络,维持着业内领先地位。

  国际海事卫星经营领域覆盖多个行业,拥有雄厚的财政资源为其业务战略提供资金,在海事、政府和航空卫星通信市场占据着领先地位,能够始终如一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是值得信赖、响应迅速的优质合作伙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