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坚守战“疫”一线助力社区防控 海南航空新疆空保一中队安全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9-03 10:47: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9月3日,乌鲁木齐——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张涵夕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因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为彻底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社区服务的压力剧增。在这个需要全员携手共同战“疫”的时刻,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新疆空保一中队的安全员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承担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还要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和服务。海南航空新疆空保一中队的20余名安全员作为社区志愿者,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发扬海航“店小二”精神,把执行航班中的服务意识融入到社区志愿工作当中,让居民们感受到温暖贴心的服务。

  新疆空保一中队一组组长邢满辉,考虑到小区内有许多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便按照社区楼栋册子一个一个地给年龄大的居民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确保小区的每一位居民在封闭管理期间都有充足的生活必需品。每天下午,邢满辉对照所列清单,一家一户地运送生活物资。累得满头大汗,他依然没有停歇片刻,他总是笑着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既能帮大家解决问题,又能拉近邻里关系,还能锻炼身体保持体能,何乐而不为呢?”

  工作地点从空中转到了地面,新疆空保一中队的队员们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他们时刻铭记海航的“店小二”服务精神,在社区这个大“客舱”里,继续服务每一位“旅客”。

附图:新疆空保一中队志愿者为社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摄影:汤巍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