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坚守!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党支部构筑战疫堡垒

http://www.cnair.com 2020-02-26 11:0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当2020年的春运保障遇到新冠疫情,一场无声的战“疫”就此打响。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党支部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支部党员群众坚守安全底线,严控运维品质,持续打造系统安全,为管制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安全!安全!安全!

  安全是空管永恒的主题。自动化数据室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关注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开展设备风险评估分析,确保管制运行安全。2月11日至14日,在无设备厂家现场支持的情况下,及时响应管制反馈的各项问题,自主完成2月月度72小时备份系统常态化运行工作,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的第48次常态化运行。从“可用”到“好用”,支部以实际行动推进国产空管设备发展进步,有效降低备份系统运行风险,提升运行可靠性和稳定性。安全保障无停歇。2月17日至19日,针对二所自动化系统SDD程序退出的运行隐患,支部班子进行深入分析,制定完善的升级及回退方案,合理分解工作任务,分班组对西安区管所有二所终端进行显卡驱动升级,持续提升二所自动化系统运行稳定性。通过全面的设备隐患排查和快速响应,为所辖设备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优化管理模式,前移防疫关口

  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将管理工作阵地由线下转至线上,利用welink、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支委会、周月例会精神传达、安全教育会等工作,确保各项防疫工作精神落到实处,各项业务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为确保见习人员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对见习人员培训进度和质量的影响,支部指定专人负责见习人员培训,实现一对一精确捆绑,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实时答疑和考核,确保培训工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此外,利用线上平台持续开展三大手册、行业法律法规的月度考核,确保各项手册培训到位、考核到位、执行到位。通过持续推进工作能力提升,提高运维品质,为管制运行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人员支持。

  严控环境 真情服务“不能停”

  为确保现场运行环境安全,避免人员因接触设备造成交叉感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支部党员群众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坚持每日对西安区管和咸阳机场塔台管制席位进行全面的消杀,涉及到键鼠、进程单打印机、显示器等设备,为管制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现场工作环境。

  只要航班还在飞,测试就不能停。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开展防控以来,支部两位测试人员已在封闭的机房独立工作一个月。数据调测十分重要,系统运行问题、用户需求都要通过模拟测试来验证落实,及时给出解决方案。作为特殊情况下设备保障的备份力量储备,她们每日会直接来到设备机房独立开展工作,不与其他同事见面、单独用餐,全心投入测试工作。

  坚守“疫”线 共筑抗疫堡垒

  在支部的引领和支持下,支部每一位成员都在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张蕾同志是自动化数据室区管班组的牵头班组长,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整个防疫工作过程中,为优化人员力量,防止交接班过程及交接班人员不固定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张蕾带领区管班组严格执行“非接触式”交接班制度,即每班在岗48小时,减少上下班次数,并固定班组成员,交接班工作在两个不同的地点以视频通话形式进行,极力将风险降至最低。为全心投入张蕾将四岁的儿子托付给老人,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视频和儿子沟通,虽然舍不得,但她没有丝毫犹豫:“我是一名党员,这里是我的战场。”

  在这场防疫战中,每个人都在努力着。父亲、母亲、儿子、女儿,此时此刻,自动化数据室党支部全体成员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党员”。我们必将联合各兄弟单位,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技术能力,坚守到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