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寻秘境维西,驴迹科技与你近距离接触“雪域精灵”滇金丝猴

http://www.cnair.com 2020-08-17 16:1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金丝猴毛质柔软、鼻子上翘,世上共有缅甸金丝猴(怒江金丝猴)、川金丝猴、滇金丝猴、黔金丝猴、越南金丝猴5大种类,均被列为红色物种名录濒危品种。除缅甸金丝猴和越南金丝猴外,其他三种均为中国特有的珍稀动物。金丝猴群栖息于高山密林之中,以浆果、竹笋、苔藓等植物为主要食物。

(“雪域精灵”滇金丝猴)

  滇金丝猴是我国云南省的特有物种,也是国家特级保护动物,全球仅有不到3500只。它们是世界上栖息海拔高度最高的灵长类动物,生活在三江并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平时多在3500-4500米高度的云杉、冷杉林中活动。它们与大熊猫并称国宝,被誉为是世间最美动物之一,是本地居民心中精灵。

  香格里拉维西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是迪庆州“三大”国家公园之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除了滇金丝猴以外,这里还栖息着众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云豹、金雕等;二级保护动物,如黑熊、猕猴、锦鸡等。此外,滇金丝猴国家公园还能观赏到诸多国家珍稀植物,有玉龙蕨、独叶草、云南红豆杉、匪木等国家一级植物:国家二级植物则有金铁锁、油麦吊云杉等。

  在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所在的塔城镇,游客还能感受到迪庆州传统而丰富的民族文化与宗教文化。境内居住着藏族、纳西族、傈僳族、汉族、白族等多个民族,流传着藏传佛教、天主教、道教以及古老的苯教。虽然众多民族聚居,但他们和睦相处、能歌善舞,盛行着藏传古典热巴、锅庄、弦子、纳西舞、傈僳舞等民族舞蹈。此外,还有极富地方特色的赛马节、转山节、斗牛狂欢节、火把节、丰收节等传统节日。

  为了积极响应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建设工作,为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2019年2月,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与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1745.HK)达成深度合作,后者将为其建设智慧景区小程序,全面促进景区导游导览方式智慧化建设工作。

  早在2017年,驴迹科技就凭借着突出的行业地位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与腾讯就“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项目达成深度合作。从在线电子导览切入和发力,成为该项目建设工作中腾讯重点推荐的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目前,上线“一部手机游云南”的绝大部分景区已与驴迹科技建立合作关系,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也是其中之一。

  驴迹科技项目负责人温利军介绍,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智慧导览小程序将涵盖驴迹科技提供的在线电子导览、语音讲解、手绘导览地图等创新智慧旅游产品。游客可以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获取景区的景点、餐厅、停车场、售票处、卫生间等详细的服务指南。同时,游客还可以根据推荐的游玩路线,获得一键导航,快速直达游玩目的地的服务。

(“一部手机游云南”与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一改以往游客只能通过导游口述或者租赁讲解机了解景区景点信息的窘境,有效降低景区工作人员与游客之间的肢体及语言接触频率。同时,景区手绘导览地图图也能取代传统图纸,更加节能环保。无论是在线浏览还是实地旅游,游客都可以体验到“音乐+场景+解说”的自主旅游乐趣。

  作为原始生态和植被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之一,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间天堂,这里群山环绕、景色优美、空气鲜美,集险、奇、秀、美于一体。凡行走于景区内的人,无不被这里的山水人情所陶醉。在实地畅游之前,不妨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感受一下这一绝佳的维西秘境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