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安全管理员孙世伟:扎根一线的基层安全守护者

http://www.cnair.com 2020-08-03 10:2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8月3日,长沙——本报讯:(通讯员 何旭日 孙世伟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1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海航控股2020年“七一”党群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长期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严谨求实的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基地安全服务督察中心助理孙世伟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基层安全管理工作的老党员,孙世伟始终坚守初心,牢记安全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下沉一线,精细化管理,为公司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附图1:“客改货”航班,孙世伟在检查装货高度

  孙世伟平日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基地的日常安全管理。前期根据国际疫情防控需要及公司整体运力安排,海南航空于4月初在长沙地区陆续开通了长沙=洛杉矶、长沙=伦敦等“客改货”包机航班。4月22日为长沙-洛杉矶HU7923“客改货”航班首飞日,为顺利完成本次“客改货”航班包机任务,确保运输安全,安全管理员孙世伟提前来到机坪保障现场,认真确认各项安全监察内容并逐一落实。“客改货航班,必须做好全面安全管控,确保安全运行”,这是基地领导在专题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安全管理员的孙世伟深感责任重大。为确保客舱装载货物的安全高效,他抓紧时间学习公司相关手册及业务通告,吃透标准,查实细节,并落实到每一项监察工作中。航班保障期间,孙世伟对“客改货”航班保障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并自愿下沉一线,积极开展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同时,为检查各单位保障过程中对手册标准的执行程度,孙世伟结合风险点开展机坪保障车靠接航空器运行、货物装载、配载平衡、机上人员履职等监察工作,确保“客改货”航班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

附图2:孙世伟开展机坪监察工作

  “我不仅是一名安全管理员,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党员就应该做好榜样,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履行职责。”在谈及工作感想时,孙世伟是这么说的,而工作中他也是这么做的。早在年初疫情最严峻的春节假期间,为检查长沙基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孙世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多次从株洲家中赶往长沙,对基地监管的机场、机组酒店和基地办公区等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监察,涉及机组酒店和机组车防疫消毒、空勤人员酒测和防疫物资配戴、基地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专项监察。“客改货”航班保障前期,面临客舱搬运人员紧缺的情况,长沙基地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赴一线支援搬货,作为一名老党员,孙世伟主动请缨,多次利用休息日支援一线,参与客舱货物搬运。在搬运队伍中,孙世伟身材不算高大,却是队伍中最为积极主动的,每当其他搬货人员都已下机,他仍然主动留下与货运人员确认装货载量,巡舱检查挂网绑扎是否牢固。当他完成所有确认工作后下机时,时间已是凌晨,孙世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基地的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在海航,有无数像孙世伟一样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用默默奉献书写海航人的职业精神和服务意识,将每一个平凡的岗位打磨得熠熠夺目,实不平凡的人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