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优化电子进程单测试验证系统

http://www.cnair.com 2020-07-20 07:53: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博馨 黄丹珺为深入挖掘系统功能,提升设备运行安全性和稳定性,7月17日凌晨,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顺利完成西安咸阳塔台电子进程单测试验证系统功能优化。

  相比传统的纸质进程单,电子进程单较可全面覆盖地面管制和塔台管制的业务流程,满足双跑道运行,极大程度提高航班正点率和管制运行效率,有效降低管制员工作负荷,西安咸阳机场塔台电子进程单系统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为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最重要的运行系统之一。

  作为电子进程单系统的重要组成之一,其测试验证平台负责了适配数据、软件版本的各类调测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航班数据的可靠性,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技术人员按照电子进程单系统的安装手册,并在厂家工程师的远程指导下,大胆尝试,利用现有的备件资源搭建完善电子进程单测试验证平台。测试平台完全模拟了其运行系统的软件环境,将原有的单A网、单服务器运行优化为A、B、C三网、双服务器运行,其中服务器的安装包括了Linux操作系统安装、软件安装和数据库有关安装测试。经安装后测试,系统运行稳定性与可靠性良好。

  二所电子进程单测试验证平台的优化,使一线维护人员更加系统、全面地掌握二所电子进程单的工作状态和机制原理,进一步夯实了技术人员基本功,为日后的信号引接、软件版本升级测试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降低在用设备操作调试的风险。自动化数据室真正把“强三基,补短板”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筑牢西北空管设备运行安全保障防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