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技术(云南)开展“筑梦计划”之爸爸带你“探”飞机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6-22 17:25: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顾一航)6月21日,海航技术(云南)开展“筑梦计划”之爸爸带你“探”飞机活动,邀请员工子女前往飞机维修机库,近距离参观飞机维修工作,学习航空知识。平日里负责飞机维修工作的机务爸爸们,脱下工装,带领孩子们体验他们的工作日常。

  父亲节这天,海航技术(云南)近40名机务子女在爸爸的带领下来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祥鹏航空飞机维修机库,通过航空科普知识小课堂、飞机以及机务维修参观、趣味问答等互动活动,孩子们身临其境,学习航空知识,加深了对父亲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飞行安全和维修安全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知道吗?飞机飞行所需要的燃油存放在‘机翅’,也就是飞机翅膀——机翼里的哦。’机腿‘就是起落架,能在地面上支撑起飞机。”在航空科普知识小课堂中,维修工程师爸爸作为航空科普大使,通俗、生动地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飞机的飞行原理、飞机结构功能、以及飞行安全及维修安全知识。在自由参观环节,各位平日里严肃的机务爸爸,背上儿童水壶和小书包,带领孩子们一一参观讲解,近距离了解他们的维修工作日常。

图:航空科普大使为孩子们讲解飞机飞行原理

图:机务爸爸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飞机维修工作

  由于飞机维修工作的特殊性,机务爸爸们平日里很少能陪孩子们度过节假日和周末,也因此感到遗憾和内疚,此次活动给机务爸爸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的机会,让孩子们能实地了解爸爸的工作。海航技术(云南)航线维修技术员高国华说:“孩子非常喜欢飞机,说长大想当一名飞行员,能有这个机会带他看看我的工作现场,感到很开心。”

  海航技术(云南)总经理王强表示:“看到我们的机务二代们都很热爱飞机、热爱民航,感到很欣慰。机务维修工作挺辛苦的,希望通过这样的亲子体验活动,让员工家属们近距离体验和感受维修工作现场,也让我们的员工有更坚实的后盾支持,尽全力做好飞机维修安全保障。”

  据了解,此次爸爸带你“探”飞机亲子活动是海航技术“筑梦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筑梦计划”是海航技术结合专业资源优势,聚焦少年儿童公益而开展的具有海航技术特色的航空维修企业公益项目,以传播航空知识、关注儿童安全为主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少年儿童对航空行业的了解,增强他们对航空领域的求知欲,同时培养儿童安全、文明意识。海航技术已连续7年在海口、北京、西安、天津、重庆、昆明、深圳、福州、乌鲁木齐等地开展“筑梦计划”儿童社会公益活动,受益人数逾2000人。

图:活动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