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敬畏规章标准,守护机场“边防线”

http://www.cnair.com 2020-05-26 22:36: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刘文凤)近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了“敬畏规章标准,守护机场边防线”专项活动,为13.8公里的机场围界筑牢一道空防安全屏障。

  机场围界担负着保障飞行控制区空防安全的重任,如何对乌鲁木齐机场围界进行安全监控,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和防范机制,不断完善技防措施,提升安全防范体系,已成为现阶段机场围界管理者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而守好这道“边防线”的前提就是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围界巡视员和围界视频监控员严格按照规章标准执行岗位准则,形成内外协调联动机制,共同守护机场围界的空防底线。

  围界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围界是否自然破损、人为破坏,是否有人攀爬、翻越围界,是否对应急通道及锁闭设施进行检查,是否发现无证人员及车辆、是否发现可疑物品及活物、是否发现有人通过围界传递物品等内容。尽管民航局等有关部门对围界的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三令五申要机场要切实加强管理护卫,但意外事件却时有发生。本次专项活动组织人员学习了机场围界非法入侵相关事故案例,并进行了对以往事故的深刻反思。其次,结合围界巡视员对排洪渠的巡查、攀爬围界、围界外巡和围界FOD清理等异常情况的勘察,仔细推敲、反复测试、系统全面地总结出在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建设标准》、《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等逐一整改和完善。

 

  通过本次专项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民航规章特别是安全规章,是从血的经验教训中不断总结提炼出来的,值得每一位围界管理人员发自内心去敬畏;规章是高于技能的更高层面规律遵循,是保证空防安全的法宝,是管理操作的工具,是作风纪律的底线,只许遵守不可逾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