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都空港花田20万株绣球花等你来赏!

http://www.cnair.com 2020-04-30 13:47: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一长假就要来临了,想好去哪了吗?不妨来成都空港花田-植物迷宫主题园逛一逛。

  “空港花田”位于成都双流机场跑道下降通道限高区域,横跨双流牧华路。这里天蓝地广,天地相接,飞机低空滑翔而过,带起的气流让盛开正艳的格桑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这些使得空港花田一经开放,迅速火遍全1网,成了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空港花田继续放大招,届时四川省规模最大的绣球花节将向游客开放。以花为媒,文化为婚,交流合作,办出一届高质量、高品位、别具特色的绣球花展盛会。

初绽的绣球花与准备降落的飞机相映成趣(毛健桦 供图)

  据了解,本次绣球花节将展示包括单瓣、重瓣、单色、复色、草本、木本、多头在内的绣球花品种20多种,共计20万株绣球花。所以,今年游人们除了赏格桑花、“熊猫”景观、飞机从头顶“滑”过的盛况外,还将有大片的绣球花供观赏。

初绽的绣球花与准备降落的飞机相映成趣(毛健桦供图)

  绣球花,又名木绣球、八仙花、紫阳花、绣球荚蒾、粉团花。属虎耳草科八仙花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叶对生,卵形至卵状椭圆形,被有星状毛。夏季开花,花于枝顶集成聚伞花序,边缘具白色中性花。花初开带绿色,后转为白色,具清香。因其形态象绣球,故名。原产于我国华中和西南。我国栽培八仙花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绣球花。绣球花有希望、美满、团聚的寓意。

主题园内,环保装置与花卉、飞机同框(毛健桦 供图)

  “我们将以符合空港花田规划为前提,以内江农科院科研优势为依托,以新奇特花卉生产为基础,以创意栽培为主线,让产区变景区,让基地变超市,让花园变课堂,形成集生产、观光、销售、体验为一体的时尚花园。”双流空港花田-植物迷宫主题园项目负责人唐卫东表示,绣球花节将持续到6月中旬,期间还将有环保装置艺术展等精彩内容,同时也提醒广大游览的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入园游览时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

主题园环保装置艺术展已经准备就位(毛健桦 供图)

  据悉,空港花田-植物迷宫主题园项目位于空港花田4号地块,总占地面积逾1100亩。绣球花节为开园试运营“首秀”,该主题园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植物迷宫主题园为核心,除绣球花主题迷宫群外,主题园还将陆续开放展示10余个特色迷宫“图案”,如月季主题迷宫群、向日葵迷宫群、甘蔗迷宫群、玉米迷宫迷宫群等。除迷宫“图案”外,还将打造长度为3公里的“月季树+黄花风铃木“休闲歩道、百香果生态休闲区等。(启元 李娜)

  游览小贴士:

  1、防控疫情优先,加强自我防护。望广大游客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入园游览时,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等;

  2、植物迷宫主题园建设期间,以会员见证发展为主,只需68元即可成为主题园会员,享受一年度不限次、不限时入园;景区2020年度全年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全国医务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游览。

  3、未携带身份证、未出示健康码(或相关健康证明)暂不能进入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