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精彩不断,抵达成都整装再发

http://www.cnair.com 2015-11-30 14:34:41 来源:TOM

 

  11月28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协办的“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抵达成都。自11月16日新疆阿勒泰发车以来,“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走戈壁、穿沙漠,途径新疆、甘肃、陕西三省,抵达四川成都,行程已达5000余公里。

  据了解,“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旨在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在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此次“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活动以“新思路开启新旅途”为主题,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连接起来,国内段将历经新疆、甘肃、陕西、四川、云南5省(区),其中,成都是此次车队行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在成都,除了考察中国大熊猫保护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武侯祠等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外,车队还将进行休整并举办车队整装再发仪式,由成都进入云南,经老挝,最终抵达泰国。

  “文化+旅游”是此次车队活动的两大特色,一路走来精彩不断,车队不仅了解了丝路沿途自然环境的差异,还体会到了各地风土人情、人际交往、佛教文化、语言思维和民间习俗的不同。据有关官员介绍,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方面,文化旅游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的先行产业,此次车队活动对于“一带一路”构想的落地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泰国,旅游业是非常重要产业,目前,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增进中泰两国人民对丝路沿线各地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了解,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泰国旅游局中部局局长颂猜表示:“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活动路线贴合丝绸之路,通过参观、考察,以及与地方政府多方面的交流,增进了对丝路沿途文化旅游资源、地域特色和自然环境等方面情况的了解。通过参加车队的活动,他对中国交通的变化、民众的富裕、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有了更深的认识。

  泰国旅游局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每天都会通过电视、网络、杂志等媒体立体化全方位地对车队的活动行程进行报道,这将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今后,中泰两国还将继续举办相关的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