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迹科技促进南沙天后宫智慧景区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20-04-21 07:53: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2月31日,广州南沙天后宫景区智慧旅游项目正式启用,语音导览作为景区重点打造的创新服务内容,给游客带来了不少便利和创新体验。疫情期间,市民宅在家里也能通过南沙天后宫语音导览,让耳朵实现景区云畅游。即将到来的“五一”,5天加长版小长假给了游客更多的机会与时间,到现场体验广州南沙天后宫专属语音导览。

  据了解,南沙天后宫景区语音导览系统由驴迹科技打造,在丰富与完善天后宫景区智慧旅游建设的同时,也通过深度语音导览,为游客带来新的妈祖文化体验。

(南沙天后宫)

  公开资料显示,南沙天后宫座落于广州市南沙区大角山东南麓,面对烟波浩淼的伶仃洋,依山临海、气势恢宏,宫殿建筑群按清代官方法式营造,风格典雅庄重,布局错落有致,其规模是现今世界同类建筑之最。天后宫主要分为广场、殿堂、南岭塔几大部分。其中,广场面积为1.5公顷, 广场上矗立着14.5米高的踏浪天后石像。殿堂分为献殿、正殿、寝殿三间,分别供奉着各具特色、超尘脱俗的天后圣像。

  驴迹科技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驴迹科技深入挖掘南沙天后宫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结合现有的景区导览图,提供了景区内景点的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功能,以“音乐+场景+解说”的方式呈现现相关内容。此外,驴迹科技为景区生成专属H5。景区运营方可以将此H5嫁接到相关公众号、官方网站、景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升级景区导游导览方式。

  据统计,南沙天后宫自今年2月27日恢复开放以来,周末的日均客流在2300人次左右。疫情之下,无接触旅游服务需求愈加重要。可以预见,在南沙天后宫使用景区语音导览的游客数量将越来越多。

  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实施‘互联网+旅游’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建设一批国家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已成为国家A级景区发展的新趋势。南沙天后宫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正在全力推进新的旅游资源发展规划,努力打造成为南沙区全域旅游供应商。与驴迹科技等优质的文旅企业合作,是牢固打好智慧景区建设基础、内容升级和服务创新的重要途径。

  驴迹科技是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以2018年的交易总额计,其市场份额达到86.2%。今年1月正式挂牌港交所后,驴迹科技成为电子导览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745.HK)。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已为全球19493家景区建设了在线电子导览系统,覆盖了国内258个5A级景区和2097个4A级旅游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