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都城:观卢浮宫展 品法兰西历史

http://www.cnair.com 2016-06-30 15:27: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期一个多月的法国卢浮宫艺术珍品中国巡展杭州站落下帷幕,作为国内唯一由卢浮宫和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官方授权的艺术展,展示了近百件的艺术珍品,同时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赠予了中国30套版画,特别定制的主题珍藏版画——《蒙娜丽莎》、《自由引导人民》、《瓦尔品松浴女》等“卢浮宫十大名画”也在其中。展品来自卢浮宫版画工作室,历经岁月的洗礼,如今终于焕发出新的光芒,经过卢浮宫版画工作室的艺术家手中再次印刷成图,漂洋过海来到中国,让中国艺术爱好者零距离感受法国的艺术集萃及历史人文。

  卢浮宫巡展现场照片

  进入到展馆,我们能够看到那副《法国卢浮宫》的版画,始建于1204年的卢浮宫无疑为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也许你会惊讶于它的宏伟,但或许您更会赞叹它的历史,800多年的历史发展,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收藏过数十万件珍品,成为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卢浮宫巡展现场照片

  卢浮宫巡展现场照片

  回望天都城,造城16年,抱着对法兰西历史的眷恋,对法式文化的崇尚,将美丽、精致、浪漫集锦,打造成一座完全法式风格的人居大城,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天都塔,就连在巡展中出现的“香榭丽风情大街”也能在这一睹名街尊容。或许这就是对法式生活方式的执着,以及法式建筑的坚持,天都城早已成为杭州人居的代表之作。

  天都城项目实景图

  去观展的览客可能发现,这次卢浮宫艺术珍品中国巡展杭州站也携革新理念与想象,引入先进的VR技术,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启动全新的一种视觉体验,将展览以文化创意呈现历史美学,与此同时,还有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出品的古埃及、古罗马及中世纪复原饰品,包括项链、耳环、戒指、胸针等诸多门类。它们或晶莹凝重,或圆润多彩,或高雅纯洁,或尊贵高华……这些皇家臻品穿越时空,呈现在我们眼前。

  卢浮宫巡展指现场照片

  这次巡展,不仅让中国览客看到了两个巴黎的浪漫相遇,实现了跨时空的文化交流,更让法国文化在杭州这个古风古韵的“人间天堂”得以传播与升华,穿梭长达八百年的卢浮宫历史,打破当下与历史的间隔,更折射出一个时代的历史与特征。中国巡展杭州站虽已落幕,

  但作为这次巡展的赞助商之一的“天都城”,会继续承担起法兰西文化的传播者的身份,将法国历史与法式文化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延续与传播,让杭州人民仍可以在充满法式风情的天都城感受到法国的人文情怀与浓厚的法式气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