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个文化人儿!在故宫给你补堂历史课

http://www.cnair.com 2015-12-11 14:1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清明上河图全卷十年一现八千人排长队参观”,相信你和周大福Bobby仔一样,排的不仅仅是队伍,而是对古老文化的热爱与尊重。错过了珍品展不要伤心,故宫内有建筑千余座,每一处都蕴藏着历史与文化的传承,你是否也和周大福Bobby仔一样好奇,想要如果能亲自进去看看,那真真是极好的!快和周大福Bobby仔以及10位周大福幸运会员一起潜入故宫,领略故宫深处的别样风采,开启一场文化大搜寻!

  作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故宫是了解历史建筑结构的最佳选择。周大福Bobby仔将“如朕亲临”的腰牌挂于腰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首先搜寻到汉族宫殿建筑之精华的太和殿。太和殿是明清时期皇帝登基、举行盛大典礼、祭祀的地方,宫殿门口的日晷,则是皇帝驾御宇宙时空的象征。

图:故宫专业讲解老师讲解日晷的作用及意义

  继续探索的脚步,周大福Bobby仔来到修建在汉白玉基石之上的乾清宫和坤宁宫——琉璃为瓦、漫铺金砖,帝王之气扑面而来!这恢弘的气势当时就让周大福Bobby仔震惊了!这才是真正的有钱!任性!而据故宫专业讲解老师爆料,其实皇上并不住在乾清宫,皇后也不住在坤宁宫,周大福Bobby仔心中默念“果然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参观了庄严肃穆的皇宫正殿,周大福Bobby仔非常好奇后宫的繁华景象。周大福幸运会员一行来到今天10月刚刚开放的慈宁宫、寿康宫,参观嫔妃的生活住所。最让会员激动地便是走进“钮祜禄氏甄嬛”起居的寿康宫。据故宫专业讲解老师介绍,寿康宫90年来从未对外开放过,宫殿是按照乾隆为母亲办寿时状态来复原的,200多件摆件的位置都有典可查,完全复原了当年乾隆生母生活、起居和娱乐的场景。寿康宫内的东厢房,就是“甄嬛”的原起居室。

图:首次开放的寿康宫内部陈设

  欣赏了故宫的建筑之美,周大福Bobby仔迫切希望搜罗到故宫的“硬货”!来到珍宝馆和陶瓷馆后,周大福Bobby仔近距离的观赏从明清时代遗留下来的旧藏珍宝——宝石镶嵌纯金首饰盒、翠白菜式花插、编钟、编磬等等……每一件都色泽鲜明巧夺天工,无不让周大福Bobby仔赞叹珍宝藏品的高超工艺。

图:周大福会员欣赏珍宝馆及陶瓷馆奇珍异宝

图:故宫馆藏文物——翠白菜式花插

图:故宫馆藏文物——编钟

  作为故宫文化大搜寻的最后一站,《普天同庆——清代万寿盛典展》显得格外特别。万寿展是午门及东西雁翅楼展厅维修升级后的首个展览,又是故宫博物院九十周年院庆的重点展览项目,它不仅展示了清代的诸多礼仪、工艺技术和丰富的演艺活动,也集中反映了清王朝的政治风气和经济实力。通过强烈的历史穿越感,让周大福Bobby仔体味到古代艺术文化和历史民俗的独特魅力。

图:《普天同庆——清代万寿盛典展》

图:《普天同庆——清代万寿盛典展》展馆陈列

图:周大福会员参观万寿展

  周大福Bobby仔精心打造此次故宫文化大搜寻活动,希望让深深热爱着传统文化的周大福会员,在魅力非凡的活动中尊享周大福带来的优质服务。时间成就历史,2015年恰逢故宫博物院的九十周年,灿烂多彩的民族文化期待着更多人去探寻。传承铸就永恒,感受故宫中典藏的文物和艺术瑰宝,发掘其背后传达的中国传统工艺的最高境界,让故宫文化之美延续,在新时代散发出独特的历史沉香。

  图:周大福会员和故宫专业讲解老师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