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同程艺龙荣获“2019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奖”等三项公益奖

http://www.cnair.com 2020-01-16 13:00: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新年伊始,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办。会上,同程艺龙凭借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荣获“2019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奖”。此外,“我是小小飞行家”、“一起去看世界”项目分别获得“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和“2019年度科技公益奖”奖项。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同程艺龙作为国内在线旅行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导者,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一直以“互联网+公益”理念,以社会责任为内驱,利用平台资源优势与多家企业、机构展开合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关怀、值得帮助的人们。

  近两年来,同程艺龙积极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当中,先后与贵州铜仁、黔东南州、陕西佛坪、留坝等贫困区县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文旅融合的思路帮助当地实施目的地体验式营销计划,基于大数据资源为当地文旅资源的挖掘和产品设计提供支持,“让游客走进来”,帮助当地居民实现持续增收、走向致富之路。

  此外,同程艺龙还创立了“地道有礼”农产品文创品牌,并积极推进“旅游+农业”、“旅游+乡村”的新旅游业态,如与海盐县共同举办的“笋知春味寻鲜海盐”乡村旅游活动招募游客前往南北湖体验春笋采摘等。

  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的“不一样的儿童节”项目,带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走出大山、畅游京城,并线上线下结合发起捐书活动、建立爱心图书角,“看世界”与“读万卷书”并行,为当地扶贫埋下种子。“不一样的儿童节”更是凭借在旅游扶贫、产业联动、儿童公益等多方面的社会意义,荣获“2019旅游扶贫年度典型案例”。

  创新公益形式 激发参与热情

  “公益的真谛在于人人参与,我们也一直希望打造更多元化、年轻化、创新化的公益形式,凝聚起全社会力量,激发公众的参与热情,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向社会传递公益正能量。”同程艺龙品牌公关与政府事务部总经理柴莹辉表示,此前如“1元最美公益”、“候鸟计划”、“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等公益项目均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荣获“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的“我是小小飞行家”项目,是同程艺龙联合多家艺术机构,面向全国小朋友征集主题为“孩子眼中的飞行世界”的优秀绘画作品,并在全国多家机场和主题航班进行实体展示。此外,还通过线上展览和爱心裂变的方式,邀请好友助力共同送出绘画作品,而每送出一幅作品,同程艺龙则会捐献200-1000不等公益基金资助西部贫困儿童。

  在与腾讯公益、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一起去看世界”公益活动中,同程艺龙对捐助形式进行了创新,除了传统的现金捐助外,同程艺龙的会员还可以里程的形式进行捐助,丰富了捐助的形式、减低了参与的门槛。捐献的里程也将折算成现金和捐献现金一起直接进入腾讯公益相关账户,帮助孩子们走出校门,探索广阔课本外的世界,一同发现世界万千精彩。

  同程艺龙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推动旅行、互联网和公益的有效结合。早在同程艺龙合并前,就为“最美导游”文花枝募捐,到发起成立了“全国导游领队救助基金”,时刻关注、关心奋战在旅游一线的导游们,探索导领群体关爱与保障的长效机制。同程艺龙合并后,又继续打造了公益品牌“不一样的儿童节”,建设同程希望小学和爱心图书角,并连续多年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将“看世界”和“读万卷书”并行,关注教育和困难儿童。此外,还建立了建立重大灾害救助机制,可以第一时间响应,已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多次募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