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道口检查室盘点2018年服务举措

http://www.cnair.com 2018-10-10 17:02: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陈玉桃)随着国庆节假期的结束,2018年走过了三个季度,还有不到90天就要引来2019年了,在这里我们盘点乌机场安检总站道口室一年来的服务举措。

  一、通过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发现问题针对性的提高服务质量。道口室每季度开展异地服务满意度调查,每次发放30份问卷,发放对象为由道口安检进入飞控区的工作人员,通过他们的问卷,道口室针对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第三季度问卷调查中仅有一份问卷的评分为24分,主要对验证排队时间长不太满意,这一问题在道口闸机启用后也将彻底解决。

  二、通过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道口室为了更好的服务工作人员,从多个方面改善检查现场环境质量,从而改善工作人员过安检时的视觉和心理感受,进而提高服务质量。首先,科室向总站申请配置了大量的绿植,绿化道口环境。其次,科室每日进行卫生清洁,每天进行一次大扫除。再次,在春节、国庆等隆重的节日期间布置检查现场,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最后,以三基建设为契机,在总站和上级领导关怀下,安装电子大屏幕、装饰文化墙,整体提升了道口的环境。

  三、通过做好专项保障工作点点滴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道口完成了春节两会、服务质量月、五一、青岛峰会、亚欧博览会、国庆等一些列专项服务保障工作,以每一阶段的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全年服务质量目标的实现。

  四、通过排查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并整改提高服务质量。首先,二号道口地砖有破损,容易绊倒工作人员。目前,这一隐患已彻底整改,二号道口地面已进行修补。其次,道口更换双视角X光机后,铅帘较重,常发生铅帘将工作人员置物盒挡在X光机外不能及时通过,延长工作人员等待时间的情况。道口检查室职工将两个置物盒捆绑为一个置物盒,通过增加置物盒重量使置物盒能顺利通过X光机,缩短工作人员的等待时间。最后,道口工作人员及时清扫道口周围、车辆检查通道中的积雪和冰,从而减少工作人员滑到、车辆打滑的危险。

  五、道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员工在服务意识上仍然较淡薄,需要通过不断培训加强服务意识,直至服务工作入脑入心。二是在首看责任制的落实上还有待进行一步提高,要完成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彻底转变。

  六、下一年度服务工作计划。首先服务培训要及时跟进,让前往内地培训学习过的人员为科室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将先进的服务理念植入道口的日常服务工作中。其次,进一步完善科室的服务考核制度,服务工作与安全工作并重,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再次,做好下年度每个月份、每个专项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以月促年完成下一年度服务质量控制目标。最后,通过当下着眼未来,努力以民航未来的发展为着眼点创新服务举措,让道口室的服务工作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